close

海葬-合法塔位,納骨塔,靈骨塔,寶塔,祖先牌位,花園公墓,祖墳撿骨

人類本來就是自然的一部份,生命乃源自於海洋,因此回歸海洋乃為理所當然之事,由此回歸自然的願望而興起海葬。希望海葬者多為無宗教者、對葬儀及墓地較不拘泥、生死觀則是認為死亡乃為一切的結束、死後不需掃墓的個人人生觀等為其特徵。

在台灣地區有限的土地資源之下,現行的國內大部分的殯葬活動,對環境與生態的保護構成了嚴重的威脅,例如民間的殯葬傳統一直都有「入土為安」的習俗,只要條件許可,就會以墓葬作為最優先的考慮,然而台灣地區地狹人稠,人口密度高居世界第二,如果國人往生之後都採行墓葬,勢必將面臨活人與死人爭地的窘境,同時違法濫葬的情形將更加惡化,對整體生態與生存環境帶來更多負面的衝擊。

隨著高齡化社會的到來,現在世界的先進國家均鼓勵以海葬或樹葬的環保葬法,來節省土地資源,推動「節葬」、「潔葬」為目標的新殯葬文化。
由於臺灣地狹人稠、土地資源有限,以非墓葬之骨灰處理方式乃最節省土地資源之殯葬方式,根據98年8月之統計臺北市人口為261萬2,605人,然臺北市不臨海,實施海葬有其不便之處,為順應民眾多元葬法之需求,紓解土葬用地及靈骨塔位不足之窘境,臺北縣、臺北市及桃園縣自95年起聯合推動海葬,結合臺北縣天然海港之優勢,加上臺北市多年實施海葬之經驗及桃園縣大力之支持,共同攜手加強宣導海葬觀念,讓民眾更加了解「回歸自然」之環保葬法。
「縣市聯合海葬」受理報名期間為每年3-4月份,出海日期約是每年5月份(視海象狀況而定),每次規劃受理海葬人數依當年度計劃名額辦理,報名地點包括:新北市立殯儀館、臺北市殯葬管理處、桃園殯葬所及中壢殯葬所。


【海葬申請】洽詢專線8732-9704

申請須知 
一、海葬報名資格不設限國籍及戶籍
二、申請人仍應檢具申請書(如委託代辦者,需另附委託書)、火化許可證明或骨灰(骸)遷出證明或起掘證明等文件。
三、當日欲陪同申請人登船海上拋灑骨灰者,需檢附身分證明文件影本(限兩位家屬登船)。
四、申請人可於每年3-4月份,至本處網站http://www.mso.taipei.gov.tw下載申請書或電洽臺北市殯葬管理處(02-87329704)索取報名表格及詢間相關問題。

申請海葬部份從殯儀館同仁接受亡者經過火化的骨灰,協助免費再研磨處理後,家屬即不需支付後續海葬相關費用。戶籍在臺北市,但骨灰火化在其他縣市完成的,為確定受葬者的身分,仍應請申請人提出亡者之火化許可證明及骨灰經再處理相關證明文件影本供殯儀館備查。


海葬實施程序
一、集合:報名參加海葬者之家屬將另外通知集合時間及地點,可選擇自行開車與我們會合,或者於指定集合地點搭乘遊覽車至海葬出海地點。
二、安檢:配合海岸巡防總局於出海碼頭完成安檢程序。
三、搭船出海:完成安檢程序後搭乘載客小船出海行駛至港口防波堤最外端向外延伸6,000公尺之海域。
四、海葬儀式:由家屬先對亡者說最後的話與祝福,再由家屬將置放於「安息盒」(易自然分解且不含毒性成份之環保棉紙袋)內之骨灰及花朵拋向海中,於眾人默禱下,目送骨灰沉入海中。
五、海葬活動剪輯

我們提供中部合法塔位,納骨塔,靈骨塔,寶塔,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祖墳撿骨(撿金) ,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金陵山,極樂淨土...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平安園,迦南園,德音園,十字園,榮美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4  中華     0985884444亞太

寶覺寺

http://blog.yam.com/user/satisfy.html

大度山寶塔

http://www.bautar.com/

東海花園公墓

http://dindon.shop2000.com.tw/

神主牌位

http://bota580580.blogspot.com/

中台福座

http://mypaper1.pchome.com.tw/santisfy

東海七福金寶塔

http://blog.roodo.com/santisfy

金陵山園滿教堂

http://blog.nownews.com/santisfy

七星山寶塔

http://www.bautar.com/

極樂淨土

http://tw.myblog.yahoo.com/santisfy/

大乘金寶塔

http://blog.xuite.net/jerry.october/santisfy

五湖園寶塔

http://blog.udn.com/santisfy

大度山花園公墓

http://santisfy.pixnet.net/blog

台中寶山紀念墓園

http://blog.sina.com.tw/santisfy/

德音園

http://www.bautar.com/

迦南園

http://dindon.shop2000.com.tw/

 

 

 

arrow
arrow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