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615  

拜公媽-合法寶塔,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撿金 ,塔位買賣

台灣民間信仰的範疇中,一個人的死亡的境遇,與後人對其喪葬處理的方式,亡魂會形成四種類別:(見附表)
第一類是「喜喪」:自然死亡,又有宗教儀式處理(做法會),壽終正寢者。有龐大的子孫群為他(她)主持超渡儀式,稱之為「喜喪」。人生七十古來稀,老人家又是在家裡斷氣。兒孫又「有孝」(這裡的「有孝」乃指供奉祭物,拜牲禮),他們的亡魂有可能往生、投胎轉世,也有可能升格「做神」。

第二類是「出煞禳解」:非自然死亡,且有宗教儀式處理者。意外事件,車禍、災難,他殺、自殺而死……者,有子孫群為他辦喪事祭拜,他們的怨氣得到舒解,稱之「出煞禳解」,亡靈就會安份守己的住在陰間。


 第三類「孤魂厲鬼」:萬一非自然死亡,且沒有後裔子孫幫忙提供祭拜儀式(超渡),他們的亡靈就會成為凶惡靈,稱之為「孤魂厲鬼」。這些厲鬼是一般基層民眾最害怕、最忌諱的對象,每年農曆七月(俗稱鬼月)「中元普渡」,整整一個月,大肆備牲祭祀之因。民眾唯恐這些無人供奉的「孤魂野鬼」搗蛋、破壞活人的世界、生活秩序。

 第四類「幽魂」:自然死亡,但無宗教儀式處理者。指那些早期孤身來台的退伍軍人,受政府照顧,住在榮民之家,活到七、八十歲。死後無人供奉香火,他們的亡魂變成幽魂,到處浮沉遊蕩。據云榮民之家,經常有幽魂鬼影到處遊動。可見對民間信仰者,人死後若不提供喪祭的禮儀,是非常嚴重的錯失。實際上基督徒過世,教會亦提供非常隆重的喪葬禮儀,但與民間信仰的喪禮最大的差別是,基督教的喪禮為活人辦的,不是為死人亡魂的往生超渡的,而是為安慰悲傷哀戚的心靈舉行。因此基督教不管提供何等隆重的儀式,對亡魂而言都不算數。

儒家孝道的內涵,應以論語為政篇,孟懿子(魯國大夫)問孔子的回應最為基本。孟懿子請教孔子有關孝順父母的原則,孔子僅簡單地回應兩個字「無違」。孔子的子弟樊遲為孔子駕車的時候,孔子又提起「無違」,樊遲也不明白,孔子再更詳細的說明:「生事之以禮,死葬之以禮,祭之以禮」。「無違」即不違背事親之禮。下面分述中國孝道的精神:
 生事之以禮。父母活著的時候,要使雙親冬得暖,夏得涼;夜間服事雙親睡,晨起時問安。「父母唯其疾之憂」要好好照顧父母,不要讓雙親生病。「能養不敬何以別乎」:能奉養父母卻不尊敬,則與犬馬有何以辨?

 死葬之以禮。就如孝經喪親篇:「為之棺 衣衾而舉之,卜其宅兆而安措之。」雙親過世了,兒子要準備棺 ;裡外兩層的棺木,遺體要很慎重地穿衣覆被,舉行小殮和大殮,哭泣哀送出殯,選擇合適的墓穴安葬之。

 .祭之以禮。「春秋祭祀,以時思之;陳其簠 簋 而哀戚之」:用春秋二祭過年過節祭祀,時時刻刻懷念父母;用方形簠、圓形簋的容器,盛裝黍稷稻梁的穀物來祭祀哀思他們。

 前面兩項「生、事之以禮,死、葬之以禮」,用聖經的原則對照,均沒有違逆真理之處。然而「祭之以禮」就有商榷的餘地,因為基督徒不會把父母的亡魂當做鬼靈來拜。實際上孔子鼓勵活人對故人要「祭之以禮」,並非相信祖靈需有飲食,所以要祭拜;孔子的原意只不過是藉著禮儀,發揮教育的功能,要後世的子女遵行孝道的倫理。但不幸的是,中國的孝道與原始宗教亡魂信仰結合之後,中國的祖先崇拜形成倫理化的宗教信仰,也使中國受過儒家思想薰染的知識份子,一致地認為「不祭拜祖先即是不孝」。面對基督信仰的挑戰,他們可以放棄任何形式的偶像崇拜,唯獨祖先崇拜(拜公媽)除外。

 

我們提供中部合法塔位,納骨塔,靈骨塔,寶塔,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墓園撿骨(撿金) ,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金陵山,極樂淨土...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平安園,迦南園,德音園,十字園,榮美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4  中華     0985884444亞太

寶覺寺

http://www.bautar.com/news/176323

大度山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6363

東海花園公墓

http://www.bautar.com/news/176092

神主牌位

http://www.bautar.com/news/175944

中台福座

http://www.bautar.com/news/175885

東海七福金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5771

金陵山園滿教堂

http://www.bautar.com/news/175366

七星山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5251

極樂淨土

http://www.bautar.com/news/175217

大乘金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4901

五湖園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4716

大度山花園公墓

http://www.bautar.com/news/174498

台中寶山紀念墓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4362

德音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3947

迦南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3728

 

 

arrow
arrow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