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13.40.58  

金紙祭品-合法塔位,寶塔,祖先牌位,公墓,墓園撿骨 ,風水墓地

家裡神明
祭品—依各人慣例準備牲醴或敬果、餅品或各種素齋等,若準備牲醴另須酒三杯敬三次。
金紙—大太極、壽生、壽金、福金、四方金等,數量依心意決定,一般壽金要多加一些。
時間—酒敬過三次,一柱香約過三分之二時燒金,後收其祭品即完成。
(正月初一日拜素食,過年過節時須拜家裡神明及每日早晚參香)
寺廟拜神
祭品—依各人慣例與拜家裡神明略同即可,若進佛寺就必須以素齋或敬果、素餅為祭品。若是許願求筊者,就必須按照所許之物還願。
金紙—大太極、壽生、福金、四方金等。或至寺廟再到服務部購買。
時間—酒敬過三次,一柱香約過三分之二時燒金,若時間充裕可再接香至要回去時收回祭品可也。
參加進香
祭品—一般因不方便所以祭品皆無準備,若需要時可準備一些敬果、餅品之類較為方便。
金紙—大太極、壽生、福金、四方金等。
時間—應按主辦寺廟之時間表行之,只可提前絕不能延後。因一般參加進香又叫隨香,絕不可超在神較前(任務者例外)如此才是參加進香正確之法。駕入庫後,也須參香稟明:我也回來了。
祭拜祖先
祭品—依各人慣例另準備碗、筷、湯匙各十份(或依祖先人數)口訣:「老祖公、老祖媽、祖公、祖媽、阿公、阿媽:今日是何時,請攏回來用食」,另有人習慣在燒金前擲筊請示滿意否。
金紙—過年、七月十五須準備壽金、四方金、銀紙,其他節日則以四方金、銀紙或依自己習慣。
時間—一柱香約過三分之二時擲筊燒金。(正月初一拜素食、正月十五、清明、五月五日、七月十五、九月九日、過年)
祖先忌日
祭品—與拜祖先同。
金紙—往生、銀紙、四方金。
時間—與拜祖先同。
男女孤魂
祭品—依慣例,葷、素均可,數量以個人心意決定,另須臉盆水(用小椅墊高,忌放於地上)毛巾一條放於臉盆上,粉、鏡子、梳、香菸、檳榔。口訣:「男女孤魂並非好兄弟」。
金紙—更衣、銀紙、往生、四方金、壽金。
時間—更衣在上香後馬上燒之,不可與其他金紙同燒一處。然後在一柱香約過三分之二時燒金。(七月一日、十五日、二十九日)
拜天公
祭品—依各人慣例另準備或五齋(冬粉、銀針、香菇、豆干、木耳),牲醴大多準備三牲五醴(三杯酒與五杯酒),另須紅龜、番薯粿、發粿、紅圓、麵線、麻米姥素材及香花等,另加三杯清茶、燭一對。
金紙—天金、尺金、大太極、壽金、福金、四方金。
時間—酒敬過三次,一柱香約過三分之二時燒金點爆竹。(正月初一、正月初九、正月十五、十月十五日)
土地公
祭品—二月二日及十二月十六日須準備牲醴,其他日準備一般祭品即可
金紙—大太極、壽金、福金、四方金。
時間—一柱香約過三分之二時燒金。(每月初二、十六日)
七娘媽
祭品—雞酒七碗、八糕、胭脂粉。
金紙—壽金、四方金。
時間—一柱香約過三分之二時燒金。(七月七日)
中秋節
祭品—中秋月餅、柚、紅柿等。
金紙—大太極、壽金、福金、四方金。
時間—一柱香約過三分之二時燒金。(八月十五日傍晚)
百姓公
祭品—依各人慣例或許願還願,另須燭一對。
金紙—更衣、銀紙、往生、四方金、若準備有牲醴須壽金與酒三杯。
時間—上香後馬上燒更衣,然後在一柱香約過三分之二時燒金。
地基主
祭品—依慣例準備,在屋簷下往外拜。
金紙—一只壽金、一只四方金。

時間—燒金要過些,一柱香約過五分之四時。(正月十五、清明、五月五日、七月十五、九月九日、過年)
拜床母
祭品—依慣例準備,大約雞酒或雞腿一碗、飯一碗。
金紙—一只四方金。
時間—燒金要快些,一柱香才過五分之一時。
掃墓
祭品—亡者:一碗、一雙筷、茶一杯、燭一對。土地公:牲醴、發粿、紅(草)龜、丁粿、黑豆米糕、筍乾等,燭一對、三杯酒、一杯茶。龍神:與土地公略同。
金紙—亡者:銀紙、往生、四方金、古仔紙。土地公:壽金、福金、四方金。龍神:壽金、四方金。
時間—一柱香約過三分之二時燒金。
普渡
祭品—隨其心意準備。
金紙—更衣、銀紙、往生、四方金、壽金、福金、庫錢。
時間—依誦經行事,上香後馬上燒更衣,而後在祭品上繼續接香,燒金時庫錢與銀紙不可與其他金紙混在一起燒。

 

我們提供中部合法塔位,納骨塔,靈骨塔,寶塔,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墓園撿骨(撿金) ,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金陵山,極樂淨土...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平安園,迦南園,德音園,十字園,榮美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4  中華     0985884444亞太

寶覺寺

http://www.bautar.com/news/176323

大度山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6363

東海花園公墓

http://www.bautar.com/news/176092

神主牌位

http://www.bautar.com/news/175944

中台福座

http://www.bautar.com/news/175885

東海七福金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5771

金陵山園滿教堂

http://www.bautar.com/news/175366

七星山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5251

極樂淨土

http://www.bautar.com/news/175217

大乘金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4901

五湖園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4716

大度山花園公墓

http://www.bautar.com/news/174498

台中寶山紀念墓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4362

德音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3947

迦南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3728

 

 

arrow
arrow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