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20070314103043904.jpg  

泰人火化寵物-合法塔位,納骨塔,靈骨塔,寶塔,祖先牌位,祖墳撿骨

2012-06-23 18:47:40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4日專電 

 

泰國篤信佛教,僧侶在各重要場合誦經祈福時常可見,這類簡單隆重的儀式也被用在寵物火化儀式前。透過寵物火葬場的安排,讓寵物在師父誦經聲中得到超渡。

 

曼谷一位寵物火化場負責人波莉(Ploy)說,許多人把寵物當成家庭的一員,當寵物離開人間,他們希望透過儀式超渡牠們,讓牠們好好離開,主人也能求得心安。

 

不像台灣,泰國專為寵物進行火化的地方寥寥無幾,家裡從事火葬業的波莉2年前決定投入寵物火化行業,讓找不到地方埋也不知道哪裡可以火化的寵物主人,有了安置寵物的去處。

 

波莉說,現在有很多人喜歡養寵物,但經常遇到動物死了無處可埋的困擾,因為曼谷高樓太多,要找到地方埋葬很困難,加上曼谷市法律規定不讓隨地燒東西,「我就決定設立動物專用的火化爐」。

 

她表示,有些人只能把動物送到人用的火化爐火化,但那樣並不合適,動物不應跟人共用火化爐。波莉便向寺廟申請合作設立火化爐,廟方既理解也贊成,現在一個月約有80到100隻動物會被送到寵物火葬場火化。

 

有些主人會為寵物買紙棺材,並請僧侶為死去的寵物誦經超渡。

 

被送來的動物各式各樣,狗、貓、兔,波莉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條200多公斤重、2公尺寬的魚。

 

採訪當天,火化師阿通(Tung)在等待火化的貓遺體上灑上鮮花,跟著僧侶誦經超渡,再進行火化。

 

喜歡養兔子的英國人亞力克斯(Alex)長住曼谷,第4次帶著兔子火化,他說,「很難在曼谷找到寺廟火化寵物,因為都只准許人體火化」,直到他發現這家寵物專門火葬場。

 

亞力克斯說,英國也有寵物火化,但也不容易找到,「可能英國比較喜歡埋葬動物」。但他信仰祆教,所以相信火化。

 

動物火化後,僧侶與火化師來到湄南河畔再舉行一次超渡誦經儀式,將寵物骨灰河葬。

 

有人把流浪貓狗屍體帶過來波莉的火葬場,波莉說,他們會免費為流浪動物火化,不讓環境受到汙染,也希望這些動物們能得到超渡。

 新聞來源:中央社

 

我們提供中部合法塔位,納骨塔,靈骨塔,寶塔,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祖墳撿骨(撿金) ,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極樂淨土...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平安園,迦南園,德音園,十字園,榮美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

寶覺寺

http://blog.yam.com/user/satisfy.html

大度山寶塔

http://www.bota.url.tw/yellowpage/product.html

東海花園公墓

http://santisfy.tw66.com.tw/

神主牌位

http://bota580580.blogspot.com/

中台福座

http://mypaper1.pchome.com.tw/santisfy

東海七福金寶塔

http://blog.roodo.com/santisfy

寶山寶塔

http://blog.nownews.com/santisfy

七星山寶塔

http://www.webdo.com.tw/santisfy/

極樂淨土

http://tw.myblog.yahoo.com/santisfy/

大乘金寶塔

http://blog.xuite.net/jerry.october/santisfy

五湖園寶塔

http://blog.udn.com/santisfy

大度山花園公墓

http://santisfy.pixnet.net/blog

台中寶山紀念墓園

http://blog.sina.com.tw/santisfy/

德音園

http://blog.youthwant.com.tw/santisfy

迦南園

http://dindon.shop2000.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