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604.JPG

殯葬設施7月退出醫院 殯儀館,火葬場,納骨塔,寶塔

20170510 21:05 

市議員邱素貞(右起)、李天生關切「殯葬管理條例」修正案通過,7月起醫院附設殮、殯、奠、祭設施均須全數退出,台中市如何因應。(盧金足攝)

中央訂定《殯葬管理條例》,規定自今年71日起醫院不得附設殮、殯、奠、祭設施。為因應殯儀館靈堂、冰櫃不足問題,台中市生命理儀管理處除加速興建東勢殯儀館外,並針對現有崇德館、東海館及大甲館,調整或增設相關殯葬設施,預估可再增加遺體冷凍櫃位300個、小靈位351格位、各級禮廳23間,以滿足治喪需求。

市議會今天進行民政業務質詢,市議員邱素貞、李天生、陳政顯等人關心「殯葬管理條例」修正案通過,今年7月起醫院附設殮、殯、奠、祭設施均須全數退出,台中市的因應配套作為為何?

邱素貞、李天生指出,大多數的葬禮都是在殯儀館辦理,但少部分在醫院往生者,家屬會直接在醫院附設的靈堂舉行儀式,但隨著「殯葬管理條例」修正案通過,今年7月起,現行醫院附設殮、殯、奠、祭設施,均須全數退出,議員們關心殯葬業者全面撤出醫院,不能在醫院祭拜,對偏遠地區居民恐造成不便。

邱素貞表示,通常往生者最快二周後才會出殯,年長者甚至更久,但冰櫃、靈堂不夠,問題很大。台中市幅員遼闊,卻只有崇德、大甲、東海三處殯儀館,殯葬設施嚴重不足,建議市府爭取暫緩實施或制定宣導期,等殯葬設施更完備後再實施。

生管處指出,目前台中市各大醫院太平間冰存的遺體數量約100具,加上評估未來全市對於殯葬設施的需求,該處正推動東勢殯儀館興建計畫,同時規劃崇德館、東勢館、東海館及大甲館等3處殯儀館增加殯葬設施量體,包括遺體冷凍庫預估增加300個冷凍櫃位,總櫃位數量為636個;小靈位預估增加351格位,總靈位數量為598格位;各級禮廳預估增加23間,總禮廳數量為38間。

此外,丁級禮廳辦理告別式也由2場次增加為3場次,屆時可提供每日76場次的告別式,同時也增加停棺室、遺體化妝室及誦經室等設施量體,滿足治喪需求。

針對崇德館小靈堂,生管處表示,考量20間小靈堂占用空間大,且對其他靈位區治喪家屬易產生差別待遇誤會,因此規劃廢除小靈堂,改建為無煙小靈位100格位、丁級禮廳5間,並增設冷凍櫃位32個,將有限空間作最大運用,以因應醫殯分流後遺體進館後的治喪需求。

生管處處長陳志銘表示,內政部推動的醫殯分流制度,生管處將配合中央的法令實施辦理,但是殯儀館屬於鄰避設施,要在另覓適當地點興建大型殯儀館實屬不易,目前積極就現有各殯儀館妥善利用空間,調整或增加殯葬設施量體,以滿足治喪需求。

民政局長蔡世寅也強調,為體貼民眾喪葬需求,市府持續完善現代化殯葬場所,並響應環保理念,以落實節能減碳的綠色殯葬為目標,全國首創推出「無煙區小靈位」、實施中彰投苗區域治理聯合海葬、推廣行政相驗駐點便民服務等措施,將持續以民眾需求為出發點,致力改善以往「鄰避之設施」,提升服務品質。

(中時)

我們提供中部合法塔位,納骨塔,靈骨塔,寶塔,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墓園撿骨(撿金),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金陵山,極樂淨土...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平安園,迦南園,德音園,十字園,榮美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4  中華    

禮儀師管理辦法

http://www.bautar.com/news/274580

香火袋

http://www.bautar.com/news/274514

喪禮禁忌

http://www.bautar.com/news/274312

喪假天數

http://www.bautar.com/news/274305

生前契約注意事項

http://www.bautar.com/news/197813

電子輓聯

http://www.bautar.com/news/197476

喪葬費扣除額

http://www.bautar.com/news/195712

器官捐贈

http://www.bautar.com/news/194729

做七意義

http://www.bautar.com/news/193637

點主

http://www.bautar.com/news/193162

殯葬彌撒

http://www.bautar.com/news/193048

樹葬專區

http://www.bautar.com/news/191902

農保喪葬補助

http://www.bautar.com/news/191572

神主牌

http://www.bautar.com/news/190207

藏傳佛教

http://www.bautar.com/news/189906

申報遺產稅

http://www.bautar.com/news/189636

遺產免稅額

http://www.bautar.com/news/189636

 

 

 

arrow
arrow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