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600  

中元普渡-中部塔位,靈骨塔,寶塔,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

1.在店家門拜拜~~可以拜"米"嗎?還是要拜"飯"?(米是一包可以嗎?)

拜米一包也可,另外會準備泡麵,飲料,餅乾等等。

2.拜好兄弟除了三牲和水果~乾糧~"酒"要嗎?要倒出來嗎?

酒要,要倒出來

 

3.拜好兄弟是用黃香還是黑香?一個祭品插一支香嗎?那要多久才能金紙?

普渡公是黃香,好兄弟是黑香

一個祭品一支香

等香快燒完的時候,必須接上的二次香,等第二次香燒過三分之一,開始燒普渡公的紙錢,燒完再燒好兄弟的。

 

4.金紙也要插一支香嗎?

5.桌子要圓桌還是方桌?

大一點的方桌

去買金紙~店家給我有裡面有普渡公的一包紙~普渡公要拜嗎?怎麼拜?
他只給我黃香~

在中元七月十五日,亦是中元二品地官清虛大帝(地藏王)聖誕,現在人稱普渡公,普渡公和好兄弟要一起拜,因此在準備普渡時,用比較大的桌子,因為要擺兩份祭品

首先最前方,擺設三杯清茶,再來放香爐(米爐),擺上三杯酒,酒後面放三牲,三牲旁可放一盤水果,三牲後擺拜普渡公的金紙,以上是第一的部分。

 在普渡公金紙後方,開始擺放祭祀好兄弟的祭品(乾料或水果…等)再祭品最後擺上好兄弟的紙錢,在好兄弟祭品旁用小椅子擺上一個臉盆和一條毛巾,記得在好兄弟的每一項祭品上插上一枝香(包括紙錢,臉盆水),普渡公則不必。

 擺設完,開始上香。

 口訣:"地藏王菩薩,今天是七月十五日,您的聖誕之日,弟子某某某準備三牲,水果和一些金紙祭拜,希望你保佑…."將香插在最前面的香爐中。

 再點香

 口訣: "四方好兄弟,今天是七月十五中元普渡和地藏王菩薩聖誕,弟子(某某某)準備這些乾料,水果和紙錢祭祀,希望你們保佑….吃乎飽,旁邊的臉盆水讓你洗手面(台語)",將香插在好兄弟的每一項祭品上,並且開始燒更衣(上面印有衣服,褲子…等)。

 等香快燒完的時候,必須接上的二次香,等第二次香燒過三分之一,開始燒普渡公的紙錢,燒完再燒好兄弟的,最好兩桶分開燒,如果不行,則燒完地官大帝紙錢再燒入好兄弟紙錢。

 

我們提供中部合法塔位,納骨塔,靈骨塔,寶塔,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墓園撿骨(撿金) ,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金陵山,極樂淨土...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平安園,迦南園,德音園,十字園,榮美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4  中華     0985884444亞太

寶覺寺

http://www.bautar.com/news/176323

大度山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6363

東海花園公墓

http://www.bautar.com/news/176092

神主牌位

http://www.bautar.com/news/175944

中台福座

http://www.bautar.com/news/175885

東海七福金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5771

金陵山園滿教堂

http://www.bautar.com/news/175366

七星山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5251

極樂淨土

http://www.bautar.com/news/175217

大乘金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4901

五湖園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4716

大度山花園公墓

http://www.bautar.com/news/174498

台中寶山紀念墓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4362

德音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3947

迦南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3728

 

 

arrow
arrow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