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020  

肺腺癌-合法靈骨塔,寶塔,神主牌位,祖先牌位,撿骨 ,風水墓地

肺癌的診斷,尤其是早期診斷相當困難。由於腫瘤本身的生物學特性,除非腫瘤嚴重侵犯到鄰近器官,引起續發情況,大部分病人都只有很輕微的症狀及徵候。病人初次求醫時,常常都已來不及手術治療,如發現有肺癌的症狀,應立即至醫院檢查,以求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肺癌自我檢查   

1.    咳嗽:是肺癌最常見的症狀,通常是由於長在支氣管內的腫瘤,阻塞空氣的進出或刺激氣管壁而造成。

2.     咳血:也是肺癌最常見的症狀,由於腫瘤侵入支氣管黏膜的血管,會發生咳血的情形。

3.    厭食:在短時間內體重減輕很快。

4.     呼吸困難:當腫瘤阻塞支氣管時,導致肺萎陷,減少了肺活量,造成胸悶、呼吸困難的情形。

5.    肋膜積水:若腫瘤擴展到肋膜,不僅會引起胸痛,也會出現惡性肋膜積水,導致呼吸困難。

6.     聲音嘶啞:若腫瘤壓迫到喉頭的回返神經時則可能會造成聲帶麻痹,導致聲音嘶啞。

7.     吞咽困難:若腫瘤擴散轉移到食道旁的淋巴結,而壓迫到食道則會造成吞咽困難。

8.     上腔靜脈症候群:若癌腫瘤壓迫到上腔靜脈,會使上半身的靜脈血液返回心臟受阻,造成病人臉部和頸部的腫脹,嚴重者尚可導致呼吸困難、腦壓增高、意識不清…等。

9.    疼痛及無力感:若腫瘤位於肺尖壓迫到臂神經叢,會引起肩膀、手臂或手的疼痛及無力感。

10.    頭痛、嘔吐、視覺障礙:若腫瘤轉移到腦部,會造成顱內壓增高,可能會產生頭痛、嘔吐、視覺障礙等症狀。

11.   骨頭疼痛:若腫瘤轉移到骨頭,則會引起骨頭疼痛或病理性骨折

※肺癌臨床診斷方法:

1.    胸部 X光片:各種組織型的胸部 X光表現略有不同。鱗狀上皮癌以肺實質腫瘤最常見,其次為肺萎陷、肺門腫瘤和肋膜積水。腺癌以肺實質腫瘤最多見,其次為肋膜積水。小細胞癌則依序為肺實質腫瘤、肺萎陷、肺門腫瘤、肺尖或肋膜積水。大細胞癌亦常見肺實質形成腫廇、肺萎陷、縱隔瘤、肋膜積水和同側橫隔上升。 

2.    痰液細胞檢查:連續收集3天清晨第一口痰具有診斷價值,可由其中發現癌細胞,以便早期接受治療。早期診斷陽性率約為70%,而且亦可判別肺癌細胞型,病理組織檢查結果相符合者達85%。 

3.    支氣管鏡檢查:在診斷肺癌方面非常重要,可以直接看到病灶又可作活體切片,以確定腫瘤型態。對中央型肺癌診斷率高達90%以上,對未稍型肺癌約有60%可見異常。

4.    電腦斷層攝影:確定腫瘤的部位、腫大淋巴結、及是否有轉移,是肺癌分期之重要依據。

5.    超音波或斷腦斷層攝影引導經皮穿刺切片檢查:藉由超音波或斷腦斷層確定病變部位後,用此方法取得組織切片,準確性高達96%。

6.    其他內視鏡:如胸腔鏡、縱膈鏡檢查

7.    肺功能檢查:主要用於可接受手術個案,以評估是否能承受肺部切除。

8.    肺部超音波:用於診斷肺癌,可協助抽取肋膜積液以確定是否有癌細胞。

9.    其他:肝、脾、骨或腦等部位的掃描檢查可知否有轉移。另外開胸術也有助於診斷。

※肺癌臨床診斷之分期:

1.    小細胞型肺癌:分局限期和擴散期。

2.    非小細胞型肺癌:

■        IA:腫瘤尚在肺臟內部,最大直徑不超過3公分,未轉移至淋巴結。中央型肺癌會有咳嗽和多痰等自覺狀、周圍型肺癌則沒有任何征狀。

■        IB:腫瘤最大直徑超過三公分,未轉移至淋巴結,周圍型肺癌擴大到肺門,自覺症狀與第一期同。

■        IIA:腫瘤最大直徑不超過3公分,已轉移至支氣管旁淋巴結

■        IIB:腫瘤最大直徑超過三公分,已轉移至支氣管旁淋巴結,直接侵犯到胸壁、橫膈或是縱膈側的肋膜、或壁層心包膜。肺委陷或阻塞性肺炎包括單側整個肺臟。

■        IIIA:任何大小的腫瘤,已轉移到同側縱膈腔淋巴結與氣管分岔部下方淋巴結。

■        IIIB:任何大小的腫瘤,已轉移到對側縱膈淋巴結、對側肺門淋巴結、同側或側斜角肌或鎖骨上窩淋巴結。已侵犯縱膈、心臟、大血管、氣管、食道、脊椎體、氣管分岔部,或是有惡性肋膜積液禍心包膜積液、或原發肺葉有衛星腫瘤結節。 

■        IV:任何大小的腫瘤,已轉移到脊椎骨、腦部、肝臟、皮膚等遠處的組織,轉移至脊椎骨、腦部的機會特別多,通常症狀出現才知道患病。

 

我們提供中部合法塔位,納骨塔,靈骨塔,寶塔,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墓園撿骨(撿金) ,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金陵山,極樂淨土...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平安園,迦南園,德音園,十字園,榮美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4  中華     0985884444亞太

寶覺寺

http://www.bautar.com/news/176323

大度山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6363

東海花園公墓

http://www.bautar.com/news/176092

神主牌位

http://www.bautar.com/news/175944

中台福座

http://www.bautar.com/news/175885

東海七福金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5771

金陵山園滿教堂

http://www.bautar.com/news/175366

七星山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5251

極樂淨土

http://www.bautar.com/news/175217

大乘金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4901

五湖園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4716

大度山花園公墓

http://www.bautar.com/news/174498

台中寶山紀念墓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4362

德音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3947

迦南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3728

 

 

arrow
arrow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