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理石材.jpg  

明代家族墓-祖先牌位、花園公墓、祖墳撿骨(撿金)、風水墓地、塔位

北京新浪網 (2011-12-02 03:26)

 

專家推測,這個罕見的明代家族墓中可能會出土精美瓷器。

  近日,陝西省考古工作者在西安高陵縣涇河工業園區內發現一處明代家族墓園,墓室十分豪華。墓主人基本可以確認是秦藩王府知印(管印章的大管家)張棟。專家稱,這是陝西發現的明代家族墓園中保存最完整的一座。這一發現對研究明代墓葬制度、風俗文化具有重要作用。

  品字墓建造考究

 

  陝西省考古研究院副研究員王望生介紹,今年8月為配合當地建設,他們在涇河工業園附近一園區進行考古勘探,共發現16座古墓葬,目前已清理2座,遺憾的是均已被盜。10月前後又勘探發現了該明代家族墓。

 

  考古人員發現,這一家族墓四周圍有夯土塋牆,大體呈長方形,南北長80多米,東西寬30多米,牆基厚近1﹔整個墓園占地比較大,約有3000平方米

 

  這座家族墓園由三座成品字形排列的墓室組成。主墓室有並排四個拱形石室,門上雕刻有精美斗拱、石雕。拱形墓頂石厚重規整,石塊間以特殊的黏合材料澆築而成,十分堅固密實。磚室墓門上也刻有精美的磚雕。

 

  王望生說,目前在陝西發現的明代墓葬比較少,該家族墓保存如此完好,十分罕見。

 

  據專家介紹,三座墓均為夫妻合葬墓,正中的應為長輩墓,南邊的兩座墓應為晚輩墓。

 

  墓主是王府知印

 

  據陝西省考古研究院專家介紹,主人的墓現在沒有打開,在發掘過程中也沒有見盜洞。墓室前邊的填土里邊有很多明代瓷片,有精細一點的瓷片青花瓷,估計墓室里邊還有更惊人的發現。

 

  根據墓室發現的墓志銘記載,墓主人可基本確認是明朝萬歷年間秦藩王府知印張棟(1535年-1585),別號三槐。知印官銜相當於如今省一級辦公廳的負責人。

 

  目前考古人員正在對古墓進行三維掃描成像,並使用目前最先進的科技保護手段進行發掘。

 

 

 

我們提供中部寶塔/納骨塔/靈骨塔/塔位/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祖墳撿骨(撿金)、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榮美殿,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金鼎山福座...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平安園,迦南園,德音園,十字園,榮美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

寶覺寺

http://blog.yam.com/user/satisfy.html

大度山寶塔

http://www.bota.url.tw/yellowpage/product.html

東海花園公墓

http://santisfy.tw66.com.tw/

神主牌位

http://bota580580.blogspot.com/

中台福座

http://mypaper1.pchome.com.tw/santisfy

東海七福金寶塔

http://blog.roodo.com/santisfy

寶山寶塔

http://blog.nownews.com/santisfy

七星山寶塔

http://www.webdo.com.tw/santisfy/

金鼎山福座

http://tw.myblog.yahoo.com/santisfy/

大乘金寶塔

http://blog.xuite.net/jerry.october/santisfy

五湖園寶塔

http://blog.udn.com/santisfy

大度山花園公墓

http://santisfy.pixnet.net/blog

台中寶山紀念墓園

http://blog.sina.com.tw/santisfy/

德音園

http://blog.youthwant.com.tw/santisfy

迦南園

http://dindon.shop2000.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