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_39295_o_1.jpg  

國民年金喪葬給付-寶塔/納骨塔/靈骨塔/塔位/神主牌位/祖先牌位

1.請領國保的喪葬給付

可以將下列文件齊備後直接寄出至勞保局

請先齊備下列文件

 

a.喪葬給付申請書及給付收據(應蓋妥印章)

一定要附上存摺的影本(需有姓名及帳號)

表格請至下載申請書

 

b.死亡證明書

 

c.除戶証明

需記載有死亡日期之全戶戶籍謄本,或載有死亡登記日期之戶口名簿影本。

 

d.支付殯葬費者之國民身分證正背面影本

e.支付殯葬費之證明文件

此部份必需為符合資格請領人之一才可以

例父親死亡,支付者需為配偶or子女其中之一

若急欲申請,請先跟殯葬業者索取相關的費用証明即可。

主要有記載請領人及死亡者的相關資料即可!!

備齊文件可以馬上寄出不需等待下次的繳款單來即可寄出!勞保局的工作時效正常為三週左右。

 

請將所有的資料寄至:

10056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42號「勞工保險局國民年金業務處」收。

 

2.請領國保的遺屬年金給付

於請領完喪葬給付同時,可以先瞭解是否有符合請領遺屬年金資格的家屬,若有符合可以一併送出申請!

大致先瞭解是否亡者的配偶(即令堂)是否己年滿55歲,子女滿23歲了沒?若是有此些條件家屬可以請領,請詳細查看請領資格,提醒您若暫時不符合,資格仍為保留,俟符合資格後再提出請領即可!!

由於您未列出令堂目前的收入狀況,特別整理好令堂可以請領遺屬年金每月3,000元的條件列出,若您仍不能明瞭,可以補充後,直接為您分析,是否符合遺屬年金3,000元的資格。

1.令堂目前為50歲,雖不符合資格,俟五年後滿55歲即可提出申請。

2.令堂若現為55歲,即可符合遺屬年金之資格。

可請領遺年金家屬之資格

配偶需符合下列情形之一

1.年滿55歲,且婚姻關係存續1年以上者。

2.年滿55歲,無謀生能力者。

3.年滿55歲,扶養下列子女者。

4.年滿45歲,婚姻關係存續1年以上,且每月工作收入未超過17,280元者。

 

總結

1.可先立即請殯葬業者開立完收據等証明,並至戶政機關辦理完除戶,取得除戶証戶後,即可送出申請!

2.若符合遺屬年金請領資格可以一併申請!

3.可問一下當地里長詢問當地是否有市民保險之類可以申請!

4.查一下其投保那些商業保險,連絡好業務人員過去辦理,先瞭解後一併申請除戶証明看幾份,省得多跑一趟!!

5.您可以詢問一下令堂目前是否有勞保有三個月的家屬喪葬給付、公教保三個月或軍人有五個月的補助,若您本身也有相關的社會保險,也都可以請領。

6.目前重點在於令堂是否可以領得到令尊國保的遺屬年金,您可先去明瞭令堂目前無收入,是否符合45歲且無工作能力之條件,若有符合每個月可再領3,000元之遺屬年金,俟令堂65歲後領取自已的國保老年年金給付時,令堂就不能再領取令尊的遺屬年金。

 

 

我們提供中部寶塔/納骨塔/靈骨塔/塔位/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祖墳撿骨(撿金)、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金鼎山福座...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 迦南園,德音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

寶覺寺

http://blog.yam.com/user/satisfy.html

大度山寶塔

http://www.bota.url.tw/yellowpage/product.html

東海花園公墓

http://dindon.shop2000.com.tw/

神主牌位

http://bota580580.blogspot.com/

中台福座

http://mypaper1.pchome.com.tw/santisfy

東海七福金寶塔

http://blog.roodo.com/santisfy

寶山寶塔

http://blog.nownews.com/santisfy

七星山寶塔

http://www.webdo.com.tw/santisfy/

金鼎山福座

http://tw.myblog.yahoo.com/santisfy/

大乘金寶塔

http://blog.xuite.net/jerry.october/santisfy

五湖園寶塔

http://blog.udn.com/santisfy

德音園

http://blog.youthwant.com.tw/santisfy

迦南園

http://dindon.shop2000.com.tw/

東海花園公墓

http://tw.myblog.yahoo.com/santisfy/

大度山花園公墓

http://mypaper1.pchome.com.tw/santisfy

台中寶山紀念墓園

http://blog.sina.com.tw/santisf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