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116.JPG  

捐大體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大度山寶塔,五湖園,寶覺寺,中台福座

 

大體捐獻須具備與須知:

 

一、大體捐獻必須家屬同意。二、大體捐獻之當時不得有大傷口,例如剛動完手術、車禍死亡、墜樓、刀械自殺等,均無法接受捐獻。若曾經動過手術,但傷口已癒合,仍可接受捐獻。

 

 

 

二、大體捐獻年齡之限制: 16歲均可捐獻大體。

 

 

 

三、簽署大體捐獻同意書時需徵求家屬同意,並簽名蓋章。若有其它特殊考量時,則家屬可暫緩簽名蓋章。

 

 

 

四、大體捐獻與器官捐贈可同時簽署同意書,但往生時以器官捐贈為優先,器官移植後,則無法再行捐獻大體,但經評估無法捐贈器官時方才進行大體捐獻。但唯一例外,捐贈眼角膜後,亦可進行大體捐獻。

 

 

 

五、簽署大體捐獻同意書後,此同意書即已生效,本科基於風俗民情不便再主動與簽署人聯繫,避免造成困擾。

 

 

 

六、大體捐獻在往生後24小時內均可接受。這段期間內家屬可自行舉行助唸等各項儀式,儀式結束後再通知醫學院派車接運遺體。

 

 

 

七、大體捐獻之當時,需附死亡證明書3份及家屬志願捐獻遺體同意書1份。3份死亡證明書;1份呈臺南地檢署核備,1份為遺體火化時使用,1份由醫學院存檔。

 

 

 

八、往生後捐獻大體,由救護車接運遺體開始,直到入殮、移靈、火化、骨灰安置(含骨灰罈)止,一切費用均由成大醫學院負責。故大體捐獻後並無其它喪葬補助費用,與器官捐贈有不同之處在於器官捐贈後遺體必需由家屬領回,且需自行處理後事。

 

 

 

九、大體捐獻後,依作業流程即照捐獻之先後順序,約需兩年後方會啟用大體。

 

 

 

十、解剖教學從大體老師之啟用儀式開始,直到入殮、火化等儀式,均依照大體老師各人之宗教信仰分兩個場地舉行,例如:佛教徒則由法師主持法會,並舉行超度儀式。基督徒則由牧師主持禮拜儀式。

 

 

 

十一、大體老師解剖教學結束後,全身各器官必須歸回原位,並用手術針仔細縫合皮膚,保持身軀之完整,再用紗布包裹全身,並穿上壽衣。火化時,大體老師之遺體移入棺木個別火化,並分別撿骨灰。

 

 

 

十二、安奉在醫學院之骨灰罈為永久安奉,家屬可隨時前來祭拜探望,但請事先電話連絡。

 

 

 

十三、希望捐贈者與親人充分溝通後再行捐贈,以避免往生後親人與醫院發生不必要的紛爭。

 

 

 

十四、簽署「大體捐獻同意書」是愛心的見證,不是法律的證明文件,站在醫學院的立場,不希望與捐贈者家屬在法院爭奪遺體,所以若捐贈者往生時有家屬反對,醫院也會放棄。

 

 

 

十五、體處理技術而言,遺體的處理,需愈早進行成效愈好,故會建議捐贈者家屬盡量配合,使遺體能盡快處理,而且遺體防腐處理後之保存溫度,最好為攝氏零下二十度,倘若處理完後又往返運送,實際上對於遺體保存是不好的。曾有捐贈者家屬做告別奠禮時,並沒有遺體在式場中,而是以照片代替遺體,所以捐贈者家屬想做告別奠禮,可以仿例辦理。

 

 

 

十六、會妨礙科技術人員作業及學生上課,故恕不接受參觀。

 

 

 

十七、尊重捐贈者遺願,火化後骨灰由家屬領回,請家屬自行處理。

 

 

 

 

 

大體捐獻流程

 

 

 

1.往生

 

 

 

 

 

2.醫師簽發死亡證明文件

 

 

 

 

 

3.備妥死亡證明書三份及家屬志願捐獻遺體同意書

 

 

 

 

 

4.聯絡醫學院

 

 

 

 

 

5.通知醫學院解剖學科相關承辦人員安排車輛接送遺體

 

 

 

 

 

6.醫學院填具

 

「醫學院承領屍體報告書」

 

附「家屬志願捐獻遺體同意書」及

 

「死亡證明書」向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核備

 

 

 

 

 

7.進行遺體防腐處理及冷凍保存

 

 

 

 

 

8.大體解剖學課程結束後,進行大體老師火化

 

 

 

 

 

9.骨灰依家屬意願請回安葬或安奉醫學院或指定放置所.

 

 

 

 

 

我們提供中部寶塔/納骨塔/靈骨塔/塔位/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祖墳撿骨(撿金)、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金鼎山福座...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 迦南園,德音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

 

寶覺寺

 

http://blog.yam.com/user/satisfy.html

 

大度山寶塔

 

http://www.bota.url.tw/yellowpage/product.html

 

東海花園公墓

 

http://dindon.shop2000.com.tw/

 

神主牌位

 

http://bota580580.blogspot.com/

 

中台福座

 

http://mypaper1.pchome.com.tw/santisfy

 

東海七福金寶塔

 

http://blog.roodo.com/santisfy

 

寶山寶塔

 

http://blog.nownews.com/santisfy

 

七星山寶塔

 

http://www.webdo.com.tw/santisfy/

 

金鼎山福座

 

http://tw.myblog.yahoo.com/santisfy/

 

大乘金寶塔

 

http://blog.xuite.net/jerry.october/santisfy

 

五湖園寶塔

 

http://blog.udn.com/santisfy

 

德音園

 

http://blog.youthwant.com.tw/santisfy

 

迦南園

 

http://dindon.shop2000.com.tw/

 

東海花園公墓

 

http://tw.myblog.yahoo.com/santisfy/

 

大度山花園公墓

 

http://mypaper1.pchome.com.tw/santisfy

 

台中寶山紀念墓園

 

http://blog.sina.com.tw/santisf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