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605.JPG  

電子輓聯-祖先牌位、花園公墓、祖墳撿骨(撿金)、風水墓地、塔位

中廣 20111118 下午6:43.

「節能環保 電子輓聯成趨勢」(黃麗鳳報導)

 

殯葬儀式中,常有首長、民意代表送輓聯致意,每年累計數量驚人。但告別式一結束,這些耗費大量書寫及運送人力的輓聯,隨即成了垃圾。

 

過去曾長期擔任縣議員的宜蘭縣政府民政處長陳文昌表示,以前當民意代表,收到訃聞後,都會送輓聯致意,每個月請專人書寫輓聯的費用5千元跑不掉;就他觀察,掛輓聯常常是為了面子,但從寫、送到張掛,都是一大負擔,而且在告別式場掛幾個小時後,儀式一結束就當垃圾燒掉,不但造成空氣汙染,也很不環保。

 

環保意識抬頭,宜蘭縣員山福園殯葬所率全國之先試辦電子輓聯,利用投影機、電腦、布幕,播放往生者生平介紹後就秀出電子輓聯。

 

目前,員山福園內有二個禮廳全面禁掛輓聯,喪家可以勾選播放電子輓聯;另外二個禮廳雖仍允許掛輓聯,但鼓勵選用電子輓聯。

 

為父親舉辦告別式的曾家子女,贊同電子輓聯是節能環保又能兼顧民間習俗的作法。

 

家屬選在不能掛輓聯的禮廳舉辦告別式,將來自各方的輓聯翻拍成電子檔,和生平介紹一起放映出來,相信離開人世的亡者,一樣能接收到大家的心意。

 

宜蘭縣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陳成發也贊同電子輓聯,他指出,基於場地空間有限,傳統告別式的輓聯大多會摺起來,只露出送輓聯人的名字,往生者是誰、輓聯內容是什麼,有時根本看不到;反觀,電子輓聯逐一播放,一目了然,相較之下,比送實體輓聯來得更有誠意。

 

宜蘭縣議員賴瑞鼎為電子輓聯編寫辭庫,內容已有三百多句;依往生年齡及男女性別建檔分類,例如80歲以上「福壽全歸」,7079歲「瑤池赴召」,5069歲「壯志未酬」,49歲以下「同悲不捨」等,表達對亡者的哀悼之意。

 

宜蘭試辦電子輓聯受到肯定,包括新北市、台南等縣市紛紛前來取經,認同在環保意識抬頭下,電子輓聯已成未來趨勢。

 

依內政部統計全國每年死亡人數推估,如果全國各地一起響應電子輓聯,每年可減少4374公噸垃圾量及105公噸(碳排放量),環保節能的同時,也形塑殯葬新文化。

 

我們提供中部寶塔/納骨塔/靈骨塔/塔位/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祖墳撿骨(撿金)、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金鼎山福座...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 迦南園,德音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

寶覺寺

http://blog.yam.com/user/satisfy.html

大度山寶塔

http://www.bota.url.tw/yellowpage/product.html

東海花園公墓

http://dindon.shop2000.com.tw/

神主牌位

http://bota580580.blogspot.com/

中台福座

http://mypaper1.pchome.com.tw/santisfy

東海七福金寶塔

http://blog.roodo.com/santisfy

寶山寶塔

http://blog.nownews.com/santisfy

七星山寶塔

http://www.webdo.com.tw/santisfy/

金鼎山福座

http://tw.myblog.yahoo.com/santisfy/

大乘金寶塔

http://blog.xuite.net/jerry.october/santisfy

五湖園寶塔

http://blog.udn.com/santisfy

德音園

http://blog.youthwant.com.tw/santisfy

迦南園

http://dindon.shop2000.com.tw/

東海花園公墓

http://tw.myblog.yahoo.com/santisfy/

大度山花園公墓

http://mypaper1.pchome.com.tw/santisfy

台中寶山紀念墓園

http://blog.sina.com.tw/santisf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