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116.JPG  

殯葬條例修正案-中部寶塔/納骨塔/靈骨塔/塔位/神主牌位/祖先牌位

作者: 孫偉倫 | 台灣醒報 20111018 下午2:46.

【台灣醒報記者孫偉倫台北報導】在醫院殮殯奠祭是否會形成變相經營殯儀館?由於醫院中附設殮殯設施,常造成業者、喪家與鄰近居民的糾紛,殯葬業者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儘速通過「殯葬管理條例修正案」。業者表示,目前只等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簽字同意,柯建銘則回應說他無意阻撓,只因程序問題尚未看到法案。

 

中華民國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少成指出,《殯葬管理條例》是民國91年立法並公佈施行,但現在時空環境已改變,且醫院治喪設施也因不受規範而遭壟斷,導致業者常在太平間「搶遺體」,甚至對外「招攬生意」等情事,影響喪家與其他業者權益,也引起附近住戶抗議。

 

有鑑於此,行政院在97年擬具「殯葬管理條例修正草案」送內政委員會審議,並於100415日由立院政黨協商通過。內容包括廢除不合宜的醫院可兼營殯儀館、加強規範販售生前契約等。

 

李少成說,目前「殯葬管理條例修正草案」已由國民黨立院黨團完成簽署,在準備送入二讀之際,而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卻仍未簽字,若拖至下會期則又必須重新開始,因此希望草案能在本會期結束前完成二、三讀,以保障民眾權益,落實殯葬改革政策。

 

立委柯建銘對此回應表示,草案本身問題不大,他無意阻撓,但現在立院還在總質詢階段,因此法案還沒送到院會;國民黨立委呂學樟也說,等立法院審完預算之後,就可接著審理相關法案。

 

今天記者會場中有來自全國22縣市,各地葬儀商業公會代表120人,還有學界代表7名,包括南華大學生死系助理教授楊國柱、高雄師大通識中心教授黃有志等。

 

 

我們提供中部寶塔/納骨塔/靈骨塔/塔位/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祖墳撿骨(撿金)、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金鼎山福座...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 迦南園,德音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