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bmp  

葬儀性別差異-祖先牌位、公墓、祖墳撿骨(撿金)、風水墓地、塔位

中央社 20101230 下午8:59.

(中央社記者李明宗台北30日電)父母過世,出嫁的女兒奔喪進家門時,一定要嚎哭匍匐入門(哭路頭)?內政部民政司今天提出報告,希望調整許多不符性別平權精神的喪葬禮儀。 內政部長江宜樺下午於內政部部務會報聽取民政司報告「喪葬禮儀性別平權問題之檢討」後表示,為人子女都應對父母盡孝,尤其應尊重子女對父母過世表達各種情感的方式,不應制式或重男輕女,讓喪葬禮儀回歸人性,更能尊重往生者遺願及家屬心意。 他說,農業社會在父系繼承及男尊女卑價值體系下,喪葬禮儀主角是男性,尤其是長子或長孫,往往忽視女性地位或聲音,但傳統喪葬禮儀中隱含若干性別不平等習俗文化,傷害當事人情感,有必要隨時代適度調整。 內政部7月組成「喪葬禮儀研究改進專案小組」,重新審視傳統喪葬禮俗,對不符性別平權精神的喪葬禮儀提出調整做法。 內政部表示,明年將製作範例手冊,使殯葬業者在處理喪禮時,給予家屬尊重及多元選擇方案,民眾在面臨治喪時,也可選擇更具彈性及變通做法,讓喪葬禮儀回歸人性,更能尊重往生者遺願及家屬心意。 民政司列舉許多現行不符性別平權精神的喪葬禮儀,包括父喪由伯父(族長)主持、母喪由舅舅主持封釘(封柩)儀式、由長(兒)子以牙將釘在靈柩上的子孫釘拔起、點主儀式中,由兒子或男性晚輩背負神主牌位、歿者靈柩埋葬後,神主牌位由長孫恭迎回家或媳婦要擔任早晚2次(或早中晚3次)拜飯等。 民政司提出許多改善方式,包括封釘儀式已不再有驗屍功能,不需侷限由男性主持,可由子女協商;點主儀式也不需有性別限制,由家中最長之兒或女、子女協商或由最親近的晚輩背負神主牌位;如果在女婿家治喪,女婿也可擔任拜飯工作等。

 

 

我們提供中部寶塔/納骨塔/靈骨塔/塔位/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祖墳撿骨(撿金)、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金鼎山福座...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 迦南園,德音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