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20070316113235190

大禮拜-合法塔位,納骨塔,寶塔,神主牌位,祖先牌位,撿骨

   在青海、西藏的寺廟裡,每天都有人去那兒禮拜。經常會看到在那麼厚的木板上面,有大約兩寸深的溝槽,很長——是做大禮拜的人用手長年纍月磨出來的。在青海、西藏地區,也可以經常看到虔誠的牧民從遙遠的家鄉一步一禮拜,用自己的身軀丈量著前往拉薩的道路,不怕野獸、不怕風雪,甚至不怕在半路上倒下再也爬不起來,那份真誠是非常感人的。

對於佛教徒和正在學佛的人來說,大禮拜是禮佛的最恭敬禮儀。除了宗教禮儀之外,大禮拜對平常人有哪些利益呢?就我自己的修行經驗而言,大禮拜有很多好處:有利於身體健康;有利於精神情緒健康和心性的提陞;更深一層還可以溝通神佛慈悲的能量,獲得護佑加持,甚至產生一些超能力

大禮拜的功效

大禮拜是一個安全的全身運動,做大禮拜時,禮拜者從腦神經一直松到腳尖,身體五體投地,是身心放鬆的一種狀態。運動過程中,我們體內多餘的脂肪在消耗;我們的脊椎一次次地放鬆、拉開;我們的頭部、心臟得到一個最好的補氧機會;我們的身體在逐漸恢復健康……

一、快速減肥消肚腩

肥胖的問題,有的是飲食不當、吃飯過量造成的,有的是排泄不暢造成的,有的是胡吃悶睡造成的,還有的是遺傳性的。肥胖癥想減下去真的很難,我看到社會上賣東西最賺錢的,除了美容產品就是減肥產品了。減肥產品特別貴,而且凡是配方通常都會有些副作用,這一點女士們比較清楚,有的減肥產品的副作用還很強烈。

很多未到老年的年輕或中年男女,肚子大大的,尤其是小腹大大的。去健身房吧,可能也沒有時間,還要走很遠,自己在家裡練又沒有耐性。很簡單,你每天早晨起來做半個小時大禮拜。如果想快速地減,那麼早上一次、晚上一次,這樣小肚子很快就能減下去了,不信可以用尺量。

當然,這一切的原則是:首先不要太懶惰,其次,飲食一定要注意。修行之後,我們的自我控制力也會加強,過去看見飯會不要命地去吃,修一段時間之後,你就不會那樣狼吞虎嚥地去面對所有的美食了。想要減肥,尤其是想減掉肚腩的人,可以試一試這個方法。

二、有效消除便秘

討論排便雖然聽上去不是很雅觀,但是我們不能迴避這個問題。便秘這種毛病不可輕視,它看似簡單,可是會讓人「憋」出不少痛苦。不僅會造成腸胃功能紊亂、內分泌失調、食慾不振及睡眠差、臉色晦暗、皮膚痤瘡與粗糙、乳腺增生以及肥胖等等癥狀,長期下去還有引發直腸癌和結腸癌的危險。因為有毒物質會被身體吸收、刺激腸壁,時間長了就可能發炎、癌變。便秘對老年人的危害尤其嚴重——可誘發心腦血管疾病,因為排便不暢就會使腹壓增加、血壓升高,這樣很容易誘發心絞痛、腦溢血、中風等。

大禮拜是全身性運動,通過外在鍛練肌肉骨骼,從而帶動內臟器官蠕動,將處於停滯狀態的消化和排泄系統運轉起來,這樣就可以輕鬆排出宿便。所以做大禮拜可簡單快速地消除便秘,不用吃藥,沒有副作用,安全可靠。

三、疏通經絡促循環

我們體內的循環系統包括了消化系統、血液和精血氣脈等等的循環。當任何一項循環不太暢通的時候,人一定會生病,會從一個正常健康的青年迅速變成未老先衰的人,譬如反應遲鈍、各個器官不健康等。不管外在如何,衹要內在的循環不通暢,所有的問題都會出現。但是如果每天做上半個小時的大禮拜,身體就會感覺很舒暢痛快,那種美妙的感覺無法形容。

做大禮拜能夠幫助我們打通全身的經絡,大禮拜是一種溫和的有氧運動,合理適量的運動能產生氧氣,它是活躍血液、使人健康快樂的化學成分,血液之中增加了氧的成分之後,人的心情能變得更好。所以經常做體育運動的人,通常快樂多一些,身體也更健康一些。

大禮拜的幾個要點

一、適合對像

幾乎所有的人都可以做大禮拜,但是要根據自己身體條件量力而為。沒有嚴重疾病的人,禮拜的時間可以長一些;有嚴重疾病的人——比如說嚴重的心臟病、腦血管疾病、紅斑狼瘡、肝癌晚期等等,這些看似很要命、很痛苦的疾病,其實都是可以做的。但如果你的身體到了垂危的狀態,可能血管、內臟都變得很脆弱了,或者是患嚴重痔瘡的人,如果反覆做擠壓的動作就可能導致疾病爆出來;血壓極高的時候也不能做,因為反覆地上下起伏可能使血壓更加升高,要等到血壓降下來的時候再做;剛做過手術,傷口仍未完全復原的人暫時也不要做,以免傷口崩開;孕婦做之前要徵求醫生的意見。

二、心態和速度

做大禮拜的時候,清淨的心念是至關重要的。不要圖快,衹要求將心理狀態調整到安靜祥和的境界,用比較均勻而緩慢的速度禮拜,速度越均勻、越緩慢越好。

對於初學者,速度太慢也不行,一般來說半分鐘左右完成一個大禮拜的動作是合適的。有經驗的禮拜者,速度可以再放慢,每一個動作都是為了配合心理狀態和觀想的意境,一般來說一分多鍾完成一個大禮拜的動作是合適的。這樣的速度更適合保持觀想,保持極大的恭敬心和感恩心,獲得佛力的大加持,甚至開發出意想不到的潛在能力。

更高級的修行人,可能會以更慢的速度禮拜,大約兩分鐘完成一個大禮拜。他們幾乎忘掉了身體動作,忘掉了自我和這個世界,完全地投入到禮拜的禪境之中,投入到與神佛的互動之中。

三、數量和時間

用均勻舒緩的速度。如果每天要叩拜108次,對於初學者來說並不容易,要做很長時間。所以不要被數字所障礙,而是用時間來控制。尤其是身體不很好或者年老的人,建議第一次禮拜從五分鐘開始,五分鐘之後休息一下,如果覺得自己的狀況還不錯,可以再做五分鐘。如果體能不夠,要循序漸進,一天的功課分三回、四回做完也是可以的。

做大禮拜,一天保證一個小時以內就可以了,效果就會很好。建議在禮拜的地方放一個表面大一點的鐘錶,方便看時間。用時間來控制,而不用次數來控制,進入狀態比計數更重要。如果能夠持之以恆,一天一小時大禮拜,那麼一年的醫藥費就省了,所有病痛幾乎都會消失。除此以外,每天我們還要修大光明、靜坐、持咒等。

任何時候都可以做大禮拜,不分早晚。為了更好地規範修行時間,可以選擇一天中的一個固定時間,但是不要在剛吃飽的時候,不要選擇頭昏眼花的時候。
四、禮拜之初的逐步過渡

最初幾天可能會腰酸背痛、精力不足,等過十多天,逐漸習慣了這種狀態後,再過兩週就開始感覺到神清氣爽、精力充沛、體力充足,身體有明顯的轉變,種種神奇的狀況隨時都有可能產生,體重也會有明顯減輕。

大禮拜後,你會發現,肚子變小了,身體健康了,既省錢又省時還無副作用,一舉多得。還讓你每天透著一種青春活力的氣息、一種充滿快樂的感覺。恆久持之,必給你帶來吉祥、快樂、幸福!

註:因為每個人的情況不同,開始任何新運動前,請向您的家庭醫生徵詢意見。

 

我們提供中部合法塔位,納骨塔,靈骨塔,寶塔,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墓園撿骨(撿金),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金陵山,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極樂淨土...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平安園,迦南園,德音園,十字園,榮美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4   

老人長照

http://www.bautar.com/news/279210

死亡證明書

http://www.bautar.com/news/279303

低碳禮廳

http://www.bautar.com/news/279151

告別式

http://www.bautar.com/news/278178

禮儀師管理辦法

http://www.bautar.com/news/274580

海葬

http://www.bautar.com/news/277101

環保自然葬

http://www.bautar.com/news/277352

喪禮禁忌

http://www.bautar.com/news/274312

喪假天數

http://www.bautar.com/news/274305

大體捐贈

http://www.bautar.com/news/276076

生前契約注意事項

http://www.bautar.com/news/197813

公塔收費標準

http://www.bautar.com/news/275712

年金喪葬給付

http://www.bautar.com/news/288277

電子輓聯

http://www.bautar.com/news/197476

喪葬費扣除額

http://www.bautar.com/news/195712

掃墓祭品

http://www.bautar.com/news/276612

樹葬

http://www.bautar.com/news/277255

台灣海葬

http://www.bautar.com/news/277062

金紙種類

http://www.bautar.com/news/276671

農保喪葬補助

http://www.bautar.com/news/191572

公保喪葬津貼

http://www.bautar.com/news/288326

老農津貼

http://www.bautar.com/news/288278

神主牌

http://www.bautar.com/news/190207

藏傳佛教

http://www.bautar.com/news/189906

申報遺產稅

http://www.bautar.com/news/189636

遺產免稅額

http://www.bautar.com/news/189636

國保喪葬補助

http://www.bautar.com/news/287802

arrow
arrow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