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332059119s.jpg  

古巴開放宗教自由-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大度山,五湖園,寶覺寺

2012-03-24 22:08:36 中央社哈瓦那23日綜合外電報導 

 

古巴共產黨員多年來在哈瓦那具歷史性的哥倫布公墓(Cristobal Colon)參加喪禮時,都不願邁進墓區的天主教禮拜堂。

 

當其他人推崇死者時,這些共產黨員只能留在禮拜堂外,因為宗教信徒不得加入共產黨,而若是黨員被人目睹現身在教堂內、尤其是天主教教堂,就可能招惹麻煩,即使當時正悼念亡者亦然。

 

不過這都已成為過去,現年68歲的歐希奧(Erick Osio)說,自教宗若望保祿二世1998年巡牧古巴後,教會即在該國社會發揮較大作用。歐希奧還記得,自己就曾站在公墓禮拜堂外。

 

現為停車場服務員的退休陸軍上校歐希奧說:「情況已寬鬆,那種禁忌也不存在了。在那之後,宗教的處境已全面改觀。」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推展了另1個革命,使宗教信仰得以開放。」

 

若望保祿二世巡牧古巴14年後,現任教宗本篤十六世也將繼巡牧墨西哥3天後,在26日駕臨古巴。外界雖未預言此行具有開創性,但仍激起一些古巴人民對某種經濟和政治變革的希望。

 

教宗可能已展現超越預期的旺盛企圖心,並在今天引起古巴政府不快。他告訴記者,由於共產主義已失敗,古巴須要建立經濟新模式。

 

教宗在飛往墨西哥和古巴進行6天巡牧的座機上告訴記者:「如今顯而易見,馬克思主義意識型態的建構方式已不再符合實際。」

 

教宗在回答有關巡牧古巴的問題時並說:「因此我們無法再依據這種意識型態來建立社會,而須以耐心和建設性方式建立新模式。」

 

現年84歲的教宗這番談話反映出教會的反共歷史,較前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14年前在開創性古巴之行期間所言,更加尖銳和具批判性。

 

現任教宗這番談話令人意外的原因也在於,經過古巴1959年革命迄今數十年來的關係不善後,天主教會和古巴政府近年來已改善關係。因此原本普遍認為,教宗會對爭議性話題輕描淡寫,以免製造問題。

 

如果古巴領導人對這番談話不悅,該國外長羅德里格斯(Bruno Rodriguez)在因應教宗此行所設立的新聞中心於哈瓦那啟用時,並未提及教宗的記者會。

 

他在被詢及教宗的談話時說:「我們將恭敬聆聽教宗聖座所言。」

 

他說,「我們尊重所有意見,我們認為觀念交流有益」;但也指出,「我們的人民都抱持著我國長久歷史所發展出的深刻信念」。

 新聞來源:中央社

 

我們提供中部寶塔,納骨塔,靈骨塔,塔位,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祖墳撿骨(撿金) ,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

,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極樂淨土...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平安園,迦南園,德音園,十字園,榮美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

寶覺寺

http://blog.yam.com/user/satisfy.html

大度山寶塔

http://www.bota.url.tw/yellowpage/product.html

東海花園公墓

http://santisfy.tw66.com.tw/

神主牌位

http://bota580580.blogspot.com/

中台福座

http://mypaper1.pchome.com.tw/santisfy

東海七福金寶塔

http://blog.roodo.com/santisfy

寶山寶塔

http://blog.nownews.com/santisfy

七星山寶塔

http://www.webdo.com.tw/santisfy/

極樂淨土

http://tw.myblog.yahoo.com/santisfy/

大乘金寶塔

http://blog.xuite.net/jerry.october/santisfy

五湖園寶塔

http://blog.udn.com/santisfy

大度山花園公墓

http://santisfy.pixnet.net/blog

台中寶山紀念墓園

http://blog.sina.com.tw/santisfy/

德音園

http://blog.youthwant.com.tw/santisfy

迦南園

http://dindon.shop2000.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