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5 15.25.00  

癌末處理-合法塔位,寶塔,神主牌位,祖先牌位,風水墓地

黃洽鑽 醫師、邱鈺雯 醫師

許多人會以為,安寧病房是癌末病人放棄希望之後待的地方,也就是所謂「被醫師放棄的病人」住的病房。其實不然,深入了解後您將發現,安寧病房是一個以症狀控制為手段,以提升癌末病人的生活品質及尊嚴為目標的一個人性化的病房。

安寧療護的照顧必須要兼顧生理、心理、靈性全方位的層面。一般腫瘤專科的醫師由於忙於腫瘤本身的治療目標,卻往往忽略了症狀處理的重要性,一味的積極做化學或放射線治療的結果,病人需付出極大生理不適的代價,若能將腫瘤根除那再大的不舒服都無所謂。然而,癌症末期的病人不但無法根治疾病,化學或放射線治療往往讓病人吃不消。

癌症末期病人常見的症狀有:疼痛、全身倦怠、噁心、嘔吐、口乾、食慾不振、便秘、呼吸困難、失眠、憂鬱等。大部分的症狀能以藥物處理。

痛:要減輕病人的疼痛,醫護人員詳細評估生理狀況之後,並與病人及家屬共同擬定一個疼痛治療計劃。大致上採用WHO三階段治療癌症疼痛步驟,但隨著病人的狀況不同,醫師亦會對治療計畫做一些調整。在給藥方式上以口服為優先,若病人無法口服,可改用皮下給藥、直腸給藥、或注射給藥,甚至像PCA觸控式給藥等方式。

全身倦怠:首先要注意病人營養狀態、代謝異常的情況,亦必須考量情緒、心理等因素。多鼓勵病人利用白天時間下床活動,讓體力變得比較好有些許幫助。

食慾不振:在病人有胃口時,提供想吃的食物,若病人不想吃,不一定要強迫病人進食。藥物可改善部份狀況。

噁心嘔吐:有許多藥物對噁心嘔吐有療效,必要時可用多線藥物處理或輔助以輸液治療。

口乾:因病人體力衰弱或治療藥物影響,口腔問題極易發生,時常做口腔護理,可改善口腔念珠菌感染,給病人口含小冰塊亦有幫助。

便秘:由於病人長期臥床,加上腫瘤的副作用,這是一個很常見的症狀。病人會因此問題而煩燥不安,也會因此導致噁心、腹脹或食慾不振,所以要積極處理,多種藥物可改善大部份症狀。

呼吸困難:許多情況都會造成呼吸困難,例如貧血、肺部腫瘤轉移、腹腔腫瘤壓迫、肺部感染等。必須先處理原先的問題,才能改善症狀。注意有無感染、配合氧氣和其他藥物,如支氣管擴張劑等。嗎啡也有很好的效果。

憂鬱狀態:大部分末期病人會有無價值感、無現實感,甚至有自殺的念頭,所以若遇到這樣的情況,適當抗鬱藥的治療有些許幫助。

還有許多症狀,因個人體質及病程不同而有不同,亦可適當的用藥物控制。希望能本著整體性、週全性、連續性的照顧目標,配合安寧療護小組各成員的專業知識,提供癌末病患及其家屬最完善的照顧。正確的診斷、細心的觀察、充份的說明、預防性的治療及反覆不斷的評估,為治療癌末症狀之五大成功要素。高雄醫學大學的安寧病房雖然來得遲,但是專業素養、軟硬體設備、醫療團隊的熱忱、及整體的照顧品質絕對不落人後,期待在開幕之後,能幫助更多需要照顧的癌末病人,讓他們達到生死兩無憾的目標。

 

我們提供中部合法塔位,納骨塔,靈骨塔,寶塔,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墓園撿骨(撿金) ,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金陵山,極樂淨土...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平安園,迦南園,德音園,十字園,榮美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4  中華     0985884444亞太

寶覺寺

http://www.bautar.com/news/176323

大度山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6363

東海花園公墓

http://www.bautar.com/news/176092

神主牌位

http://www.bautar.com/news/175944

中台福座

http://www.bautar.com/news/175885

東海七福金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5771

金陵山園滿教堂

http://www.bautar.com/news/175366

七星山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5251

極樂淨土

http://www.bautar.com/news/175217

大乘金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4901

五湖園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4716

大度山花園公墓

http://www.bautar.com/news/174498

台中寶山紀念墓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4362

德音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3947

迦南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3728

 

arrow
arrow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