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290163  

土葬-合法塔位,寶塔,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撿骨

人生在世,無論富、貴、貧、賤,都無法長生不老,最後終就有老死的一天。不論累積多少財富,擁有多大權力,待兩腿一伸,除了兩尺葬身之地外,妻、財、子、祿皆無法帶走絲毫。

  然而期待子女成龍成鳳之心,至死卻還不能放下。為求一房一族興旺,聘請堪輿師(地理師)尋探龍穴,希望這身皮囊,還能庇蔭子孫富貴綿長,青塚長佑家族平安。

     在台灣大部份是用土葬(或遺體火化後骨灰以罐裝埋入穴中),也許是因先民多來自大陸,埋葬六年後啟棺撿骨,將骨骸裝入甕中重新埋入,或擇地另葬,以便將來易於帶回祖籍安葬(中國人落葉歸根觀念)。

  土葬擇地的配合條件,有許多忌例,如:墳墓座向須依往生者出生年、及當年流年忌諱配合決定。墳墓四周的山、水與墓碑之間的主從關係,棺木入土幾分、墓碑仰向幾分,更要一一核對。有許多實例得知,子孫家運榮枯、家中所發生厄事,可從墳地看出,除非不以土葬方式埋葬過逝親人,否則須謹慎為之。為何過逝親人以土葬方式,經過百日後會影響子孫?如以另種方式來解釋,因為有血源關係,骨質中所釋放出的電離子相通、相應,所以先人不得地、不安穩,才會影響後世子孫。

  現今還有一套學說,可用預作墳墓(作生基)方式,替人增福、增富、增壽,施作者需將個人頭髮、手、腳指甲,連同出生年、月、日、時,書寫於紙上,一並包好埋入穴場。這種方法有其風險,萬一墳墓為人破壞,或有心人放入異物,將反召禍事。且若諸事天定,從未行善積德,光憑一座生基,怎能改變運程。

     ※在寸土寸金的台灣,人與萬物爭地,為有效利用資源,及商業利益前題考量下,發展出墓地公園化與靈骨塔納骨行業,確實解決部份土地不易取得問題。但是各行各業皆有不肖業者,為圖利潤幾倍回收,將靈骨塔分成幾個等級,說什麼佛祖後面、面向吉向正中地理較好,價位相對提高。諸不知如設定以一座靈骨塔為一墳墓,則裡面各處不都是一樣嗎?只有子孫祭祀時,方便性問題而已。當然買賣之間雙方協議無誤,外人無可非議;可是若遇財力拮据者,豈不連葬身之地也難覓得。

    大地資源是有限的,土地面積不會隨時日增加而相對增加的,喪葬的方式也將會隨時代的進步而改變。況且不論是找三合派,或是三元派堪輿師(地理師)尋龍探穴,只要子秀孫賢,行事方正,上天決不會讓厄運降臨的。

 

土葬處理方式:

 

一、覓地:以亡者年柱(先命)擇一適合之風水吉地、需聘請風水(堪輿)師、注意來龍去賣、龍、虎砂、水及雜煞。當然自己能了解一些風水常識最好。

 

二、整地:地點選定、則應先整平、以利泥水工程施工。

 

三、定庚向:俗稱分金、需擇吉日、需用瓷盤一個、生米一晚、素果一盤、金箔紙錢一份、紅私線一捲、分金竹一對、約三呎六、(不可倒插竹)頭部銷尖。

 

四、立碑:立墓碑、其石材不等、較常用高級(印度紅寶石、非洲黑金剛石、)次級(唐山赤頭石、青斗石、觀音山石、大理石、)等。其餘看財力、副魚、桌裙、柱聯、肚仁、獅、象、石雕等。墓碑刻字、(祖籍堂號)、亡者名諱、時間、房份。(風水堪輿師)會處理。

 

五、下葬:下葬課局選用、均非常嚴謹、除先命、庚向、主事者及所有房份的人都必須兼顧、所謂占天時、得地利、能否顯現地理師的功力、時課也能窺之一、二(時下風水堪輿門派眾多、所謂先生緣、主人福、在此不另置評)。

 

六、完墳:陰宅修造完工稱完墳、需擇吉時、準備鮮花、素果、三牲、酒禮祭拜龍神、福德及墓主等。

 

七、巡山:完墳後三日、必須再前往查看、(古時陪葬品多、恐有盜墓者、唯恐因此破壞風水、導致不測)現今恐有也狗挖新墳、也需注意。

 

我們提供中部合法塔位,納骨塔,靈骨塔,寶塔,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墓園撿骨(撿金) ,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金陵山,極樂淨土...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平安園,迦南園,德音園,十字園,榮美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4  中華     0985884444亞太

寶覺寺

http://www.bautar.com/news/176323

大度山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6363

東海花園公墓

http://www.bautar.com/news/176092

神主牌位

http://www.bautar.com/news/175944

中台福座

http://www.bautar.com/news/175885

東海七福金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5771

金陵山園滿教堂

http://www.bautar.com/news/175366

七星山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5251

極樂淨土

http://www.bautar.com/news/175217

大乘金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4901

五湖園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4716

大度山花園公墓

http://www.bautar.com/news/174498

台中寶山紀念墓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4362

德音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3947

迦南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3728

 

 

arrow
arrow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