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40017  

生態葬-合法寶塔,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撿骨,墓地

5年時間僅有10人樹葬

    4月1日,太原市首批集體樹葬儀式在仙居園公墓舉行。在《再別康橋》輕柔的配樂朗誦中,22位逝者的家屬把骨灰壇埋在側柏樹下,培土,獻花,祭拜。隨後,家屬把寫好的紀念卡挂在柏樹上,寄托對逝者的哀思。

    “父親要是活著也有97歲了,這株與父親相伴的柏樹編號正好是97,以後我們看到這株樹就倣佛看到了他。”參加樹葬儀式的李女士説。

    “樹葬是不留骨灰的,讓逝者與松柏融為一體。”仙居園市場策劃部主任王海艷説,家屬用的骨灰壇是可降解的,入土後3個月到6個月便自然降解,進而重復利用土地,既環保又節地。

    為了推廣這種新型的殯葬方式,仙居園對樹葬僅收費1000元左右,這次清明節安葬則免費,這遠低于墓葬動輒兩三萬,甚至七八萬的喪葬價格。但是,“自2009年開始推動樹葬以來,之前的五年間只有10位逝者選擇了這種殯葬方式。”

    “盡管這次集體樹葬只有22位逝者,卻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太原市殯葬管理中心主任郭永紅説,這次集體樹葬採用自願報名的方式。“我們可以看出人們的觀念在變化,只是遠遠不夠。”

    郭永紅介紹説,除樹葬外,花壇葬、草坪葬、海葬等新興的生態葬法也都遇冷。近年來,太原市平均每年選擇生態葬的只有100人左右,只佔到火化人數的1%。

    理智上認同環保,感情上難以接受

    3月底,民政部部長李立國在第四次全國殯葬工作會議上説,“把推行少佔或不佔地的安葬方式作為殯葬改革的重中之重”“大力倡導樹葬、深埋、海葬等節地生態安葬方式”。然而,推廣生態葬還有很遠的路要走。

    “生態葬形式不少,但適合某個區域的並不多。”郭永紅説,花草到冬天便會枯萎,所以花壇葬、草坪葬不適合北方地區;海葬對內陸省份來説則不切實際;江葬、河葬又有污染水源之嫌。

    山西相對容易推廣的是樹葬,但在傳承千年的墓葬習俗面前仍然步履維艱。

    記者採訪了多位前來掃墓的市民,人們表示認同低碳環保的生態葬法,但在感情上難以接受。“樹葬強調重復利用,過幾年可能有其他人也埋在同一棵樹下。那這棵樹代表誰?以後孩子們怎麼祭拜啊?”一位中年男士説。

    同時,作為生命延續象徵的樹木難免會枯會死,這也讓人産生抵觸情緒。網友“面吃太多”對這種新葬法評價説:“如果樹死了會比較鬧心。”這代表了不少人的看法。

    “千年墓葬的傳統讓人們很難接受生態葬法。”郭永紅説,有些人選擇樹葬時,害怕雨後骨灰盒漚爛,特地在外面包上塑料盒子,這就失去了生態葬不留骨灰的本意。

    此外,一些迷信想法也暗暗阻止了生態葬的推廣。“山西某些地方有‘根包棺,家不旺’的説法,就是説如果樹根壓住了棺材,會影響家庭的旺氣。這種想法很隱晦,但的確影響了很多人。”山西省民間文藝家協會主席常嗣新説。

    破迷信、轉觀念,涂上生命盡頭的一抹綠

    亂埋亂葬、修建豪華大墓等做法,不僅佔用耕地、破壞環境,而且敗壞了社會風氣。因此,大力推廣生態葬顯得尤為重要。

    “我們面臨最大的難題是生態葬不好宣傳。”王海艷説,現在社會上對喪葬還比較忌諱,只能在清明節前幾天才能做些宣傳,平時花多少錢媒體也不會做。她希望政府相關部門能多做日常性宣傳,讓人們在潛移默化中破除迷信,接受這種移風易俗的殯葬新方式。

    王海艷還認為,改變人們的觀念要從娃娃抓起。“很多小學都會在清明節到烈士陵園接受愛國主義教育,這也可以成為宣傳殯葬改革的好時機。讓孩子們從小就接受這種新型的殯葬方式。”

    同時,殯葬管理部門應該不斷完善生態葬法。郭永紅説,公墓管理單位應該多請專業性人才管理園林,減少人們的後顧之憂。還要引進更多新樹種,讓人們有更多的選擇權。“以後公墓會向園林化、藝術化方面發展,把人們身後的家園裝飾地更漂亮,借此來改變人們的態度。”

    此外,還有專家建議應該出臺相應法規條例,對各種生態葬加以規范。法規應該細化生態葬的服務標準,明確生態葬法各個管理環節的責任,以法治促改革,這樣才能讓更多人接受這種新葬法。

 

我們提供中部合法塔位,納骨塔,靈骨塔,寶塔,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墓園撿骨(撿金) ,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金陵山,極樂淨土...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平安園,迦南園,德音園,十字園,榮美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4  中華     0985884444亞太

寶覺寺

http://www.bautar.com/news/176323

大度山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6363

東海花園公墓

http://www.bautar.com/news/176092

神主牌位

http://www.bautar.com/news/175944

中台福座

http://www.bautar.com/news/175885

東海七福金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5771

金陵山園滿教堂

http://www.bautar.com/news/175366

七星山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5251

極樂淨土

http://www.bautar.com/news/175217

大乘金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4901

五湖園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4716

大度山花園公墓

http://www.bautar.com/news/174498

台中寶山紀念墓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4362

德音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3947

迦南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3728

 

 

arrow
arrow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