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8 10.53.17  

癌症-中部靈骨塔,寶塔,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塔位買賣

癌細胞有哪些特性? 

癌細胞特性就是能夠不停地分裂生長,正常細胞必須與其他細胞有某種程度的接觸,才能調控彼此的生長,但癌細胞喪失了這種調控能力,所以不受細胞間的生長指令所控制,一旦指揮正常細胞的指令發生一些錯誤,無法正常進入分化、休眠或死亡,細胞唯一能做的就是持續生長分裂,也就是癌症最重要的特色。

癌細胞之所以不同於正常細胞,是因為它有六種特異功能。第一,癌細胞缺少正常的指令也能生長,有可能是癌細胞的基因發生突變,持續不斷對內發出一些訊息,而獨立自主地生長分裂。第二是癌細胞會不理周圍正常細胞發出的停止生長指令。第三,癌細胞可逃避內建的自我毀滅機制,當細胞裡的DNA複製發生大量錯誤,細胞會啟動一個自殺程式,但癌細胞的自殺程式可能壞掉了,因此將這些錯誤傳下去給子細胞。第四就是建構新生血管的能力,癌細胞可以吸引新生血管長到腫瘤內部;若能阻止新生血管的生長,便可以中斷癌細胞養份的供應,讓腫瘤餓死。第五是永生,這裡的永生是指失去細胞老化的機制。最後,也是癌症最可怕的能力,就是擴散,侵犯別的組織。

 

 癌細胞的形成 

絕大多數的癌細胞起源於基因突變。基因突變原因有非常多種,第一種是所謂染色體轉位(translocation):通常發生在細胞分裂時,染色體的分配發生錯誤,例如慢性白血症就是染色體9與22發生轉位。如果細胞的染色體發生這種轉移,此細胞未來成為癌症的機會非常高。這表示染色體裡重要的基因發生了根本的結構性改變。第二是環境中的致癌物質或突變劑造成的突變,包括化學物質、放射線、病毒等。最有名的致癌物質是真菌分泌的黃麴毒素,人吃入體內後,肝臟代謝成為aflatoxin-2,3-cpoxide,會去攻擊DNA,修飾DNA上頭的鹼基,使得DNA上的遺傳訊息發生錯誤,而失去正常的調控功能。第三是遺傳上的疾病,病人本身負責修補基因的基因受損,他們便很可能得到癌症:例如「著色性乾皮病」(xeroderma pigmentosum)這種皮膚癌

目前已經知道有二種基因和癌症的形成有關一種是致癌基因 ( oncogene ),一種是抑癌基因 ( suppressor gene )。「致癌基因」是顯性的基因,扮演的是「油門」的角色,如果這種基因多了,細胞便不受控制;而「抑癌基因」即是「煞車」,一個細胞可能有多個「煞車」,而煞車壞掉,細胞也可能不受控制。多數癌症的形成往往由數種致癌基因的活化或數種抑癌基因的功能喪失所累積而成的。從流行病學的統計調查可知,年齡vs.癌症發生率的關係,並非一條直線,所隱藏的訊息是癌症並非單一事件所造成。由這曲線可計算出,至少要5~7次的基因變化,才會有這樣的曲線。是因為隨著年齡,基因突變累積到了一個足夠的值,才會開始出現癌症。正常的細胞有所謂的細胞老化的現象,也就是分裂的次數有限。正常細胞在培養皿培養,只能分裂70次左右,然後越來越慢,完全停止分裂(細胞雖然沒死)。但是癌細胞卻可以持續不斷地分裂。

一般而言,單純的致癌基因被活化和血液腫瘤較有關係,譬如:血癌、淋巴瘤等,而日前大部份我們所看到的癌症,如肺癌、乳癌、大腸直腸癌、肝癌、腦瘤、膀胱癌等,都和抑癌基因的缺失有關。

   

腫瘤的生長

腫瘤的生長速度會隨著腫瘤的原發種類、腫瘤的分化程度而有所不同,但腫瘤要能夠快速的生長、要能夠長大,充足的養份供應,是絕對不能少的。因此要形成惡性腫瘤,癌細胞還需要有一種特殊的能力,就是誘發血管新生作用(Angiogenesis),癌細胞會產生數種能誘發血管新生的因子,從附近的血管拉出一條新生的血管,直通腫瘤,就像是為腫瘤開出了一條專用高速公路,專門供應腫瘤生長所需要的養份,在過去的研究中也發現,如果抑制了腫瘤的血管新生作用,腫瘤最多只能生長到2公釐的大小,自血管新生作用被提出成為癌症治療策略以來,已有數種以抑制血管新生作用為主的抗癌藥物問世。

 

認識血管新生作用

人體內的血管猶如公路交織成網,是我們身體內最大的網路系統,負責氧氣及營養的運輸,是人類生存的最重要器官系統,早在胚胎時期,生命中的第一條血管即已產生,它是由血球先導細胞受到血管新生促進因子、血管內皮生長因子等的影響發育完成。往後血管新生的調控則存在於生命期中的個體。而調控的正常與異常,會產生各類的生理及病理現象。

傷口復原、傷疤的形成,以及女性子宮內膜增厚及崩解所產生的月經週期都是與血管新生有關的生理過程,而血管新生過多,可能造成癌症,其他肥胖、牛皮癬、早產、糖尿病的網膜病變、子宮內膜異位及關節炎等均認為也與血管新生過多有關,至於阿茲海默症、中風、高血壓、糖尿病、動脈硬化、心肌梗塞、缺血性心臟病、掉髮、肺氣腫及骨質疏鬆則認為與血管新生過少有關。所以血管新生過多或過少均會對身體造成不利的影響。

 

 

 腫瘤的轉移

轉移是惡性腫瘤區別於良性腫瘤的重要特徵。腫瘤的轉移包括3個基本過程

■       腫瘤細胞侵入局部淋巴管、血管或其它腔道

■       細胞沿腔道被帶到其它部位

■       在新的部位腫瘤細胞繼續繁殖增生形成與原發瘤同樣類型的腫瘤,即繼發瘤或轉移瘤

事實上,惡性腫瘤發展到一定時期,不斷會有腫瘤在原位脫落並進入到人體的循環系統,但只有那些能夠逃脫機體的免疫監視系統,以及能夠在人體某一部位停留並在這個陌生的環境中繼續生長起來的癌細胞才有機會實現轉移。因此腫瘤惡性程度越高,越是晚期,發生轉移的機會越大。

癌細胞循淋巴管轉移到某些特定區域的淋巴結是最常見的腫瘤轉移途徑。該途徑具有一定的規律性,例如乳腺癌向腋窩淋巴結轉移,甲狀腺向頸部淋巴結轉移等等。這些轉移的規律就幫助醫生決定手術或者放射治療的範圍。區域淋巴結出現腫大和轉移是癌症進展的標誌。

惡性腫瘤經血管發生遠處的轉移是造成絕大多數腫瘤患者死亡的直接原因。該轉移途徑相對來說沒有規律性,轉移瘤可以發生在全身任何一個或一個以上的器官,但以肺、肝、骨、腦的轉移最為多見。一旦出現遠處轉移就提示腫瘤的失控性生長已經波及全身,此時疾病處於相對晚期的階段,局部治療已經失去了意義,應當採取的措施是化療等全身治療。

另外還存在一種特殊的腫瘤轉移途徑,稱為種植性轉移。它是指腫瘤細胞像種子一樣灑落在他處的正常組織的表面,並能生根發芽產生形成轉移瘤。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胃腸道的腫瘤在婦女卵巢表面的種植。少數情況下腫瘤細胞會通過手套或器械而種植到正常的組織中引起腫瘤的醫源性播散。

 

我們提供中部合法塔位,納骨塔,靈骨塔,寶塔,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墓園撿骨(撿金) ,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金陵山,極樂淨土...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平安園,迦南園,德音園,十字園,榮美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4  中華     0985884444亞太

寶覺寺

http://www.bautar.com/news/176323

大度山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6363

東海花園公墓

http://www.bautar.com/news/176092

神主牌位

http://www.bautar.com/news/175944

中台福座

http://www.bautar.com/news/175885

東海七福金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5771

金陵山園滿教堂

http://www.bautar.com/news/175366

七星山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5251

極樂淨土

http://www.bautar.com/news/175217

大乘金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4901

五湖園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4716

大度山花園公墓

http://www.bautar.com/news/174498

台中寶山紀念墓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4362

德音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3947

迦南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3728

 

 

arrow
arrow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