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 14.52.31  

大腸癌-合法納骨塔,寶塔,神主牌位,祖先牌位,塔位買賣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主要目的在於在疾病剛開始行成時,我們可以趁著疾病尚未嚴重惡化時及早治療,讓治療效果達到最好的境界。「自我檢查與篩檢」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讓我們對於疾病可以做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大腸直腸癌的期別

五年存活率

第一期

90%

第二期

60%- 85%

第三期

30%- 60%

第四期

5%- 10%

 

※ 大腸直腸癌症狀

         直腸出血: 由於被癌細胞侵入,直腸內部便會出血,而患者會發現在廁盆或廁所紙上有血跡或血便,或糞便呈黑色。

       腹瀉: 如大多數之消化系統疾病一樣,腹瀉是他們常有之征狀,因為當消化系統產生毛病,會腸機能紊亂,形成腹瀉。

         大便習慣改變: 結腸直腸癌之患者如其它癌病患者一樣,初期並沒有什麼特別之征狀, 大便習慣改變是結腸癌早期的重要信號,所以維持穩定的大習慣有利於便發現腸道疾病。

         貧血:由於腸道被細胞的侵入出血,引致身體出現貧血之情況。 

         腹部持續性的不適:如腹部痙攣、脹氣或下部疼痛。 

        不明原因的體重突然減輕或食欲不振。 

         經常感覺疲憊。

 

※ 大腸直腸癌臨床檢驗方法

      糞便潛血檢查:取一些糞便,由專業儀器檢查糞便中血液的反應,是否有異狀。然而當糞便潛血檢查出來的結果是陽性〈也就是糞便裏面有血液反應〉,並不代表一定罹患大腸直腸癌。造成這種情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糞便潛血檢查

感度低:

因為腫瘤並非隨時都在流血。所以,若以糞便是否有潛血反應來偵測是否有大腸直腸癌,這個準確機率約 30%~50% 。但是,若是檢查出來糞便中有血液的反應,還是建議您可以找一位胃腸的專科醫師在進一步作檢查。

專一性低:

許多肛門附近的疾病〈如痔瘡、肛門破裂等等〉與腸胃道的疾病〈如潰瘍或腸胃發炎等等〉也都會造腸糞便有潛血的反應。

偽陽性:

偽陽性,是糞便本身是沒有潛血反應的,但是可能在檢查前吃了某些的食物與藥物,而造成糞便檢查結果呈現有潛血反應。

因此,建議連續作三次的糞便潛血檢查,當三次結果都呈現異常時,建議民眾在進一步作其他篩檢,以降低誤判的比率。

     乙狀大腸鏡:運用大腸鏡的方式進行篩檢,但是此篩檢的範圍只從肛門到乙狀結腸(部分大腸)的部分,此部分是大腸直腸癌比較常發生的地方。但是仍有將近20%- 30%的大腸直腸癌無法經由乙狀大腸鏡篩檢出來。

     大腸鏡:是透過一條可彎曲、有光線的管子檢查直腸和整段大腸,若醫師在檢查過程中,發現不正常的息肉或組織,可取一些作進一步的檢查。此種篩檢是目前最準確度最高的篩檢方法,準確度高達95%以上。

     下腸胃道檢查或鋇劑灌腸攝影:是一系列大腸和直腸的 X 光攝影檢查,將含有鋇劑的灰白色顯影劑,用灌腸的方式由肛門注入直腸中,在 X 光照射下,可顯現出腸內的情況,幫助醫師診斷癌症或其他異常的區域。此篩檢的優點在於可以看到整大腸的情形,但是它無發篩檢出小於1公分 以下的腫瘤,準確度約為85%。因此當我們檢查出來有異常時,我們仍需進一步作大腸鏡的檢查,在準備大腸X光攝影時,要特別注意灌腸及大腸之清潔工作,以免影響鑒別診斷。

    肛門指診(Digtal Exam):直腸癌患者1/4以上可以摸到硬塊,是最簡單的檢查法。

     組織切片(Biopsy)及細胞鑒定(Cytology):使用內視鏡檢查時對可疑的部分取出體外,再作組織切片及細胞檢查,以判定是否為惡性腫瘤。

     腫瘤記號(CEA)又稱腫瘤胚胎抗原,系從大腸直腸癌細胞分離出來的蛋白,即是正常細胞所沒有的,因此它在血中濃度可能會隨著大腸癌的發生而升高,正常值為<5ng/ml。臨床上,CEA用於手術後,腸癌有否復發的偵測之用。

※ 大腸直腸癌檢驗頻率

     年齡超過 50 歲的一般民眾:

        每年糞便潛血檢查 + 五年一次乙狀結腸鏡檢查

         五到十年一次大腸鏡檢查

         五到十年一次大腸攝影檢查

     高危險族群的民眾:

      息肉切除 3 年後做第一次大腸鏡。如果正常,則每隔 5 年做一次大腸鏡篩檢。

         大腸癌切除 1 年後做第一次的大腸鏡。若正常,則每隔 3年做一次大腸鏡。

         有大腸癌家族史的高危險族群的民眾, 40 歲以後或是家族中得病最年輕者得病年齡減 10 歲,每隔 5 年做一次大腸鏡。例如,某一家族得大腸直腸癌最年輕的病人他罹癌時的年紀為 35 歲,那麼家族的人就需從 25 歲時,每隔 5 年做一次大腸鏡檢查。

         可提早進行篩檢史否有異常,例如出現便血或排便習慣改變等異常情形。

「高危險族群」

1.    飲食方面,經常食用高脂肪、高熱量、低纖維食物或嗜煙酒的民眾。

2.    家族性多發性大腸息肉症或有大腸癌家族史的民眾。

3.    個人病史,如個人有大腸息肉病史、大腸癌病史、潰瘍性大腸炎、克隆氏症病史。

 

我們提供中部合法塔位,納骨塔,靈骨塔,寶塔,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墓園撿骨(撿金) ,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金陵山,極樂淨土...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平安園,迦南園,德音園,十字園,榮美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4  中華     0985884444亞太

寶覺寺

http://www.bautar.com/news/176323

大度山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6363

東海花園公墓

http://www.bautar.com/news/176092

神主牌位

http://www.bautar.com/news/175944

中台福座

http://www.bautar.com/news/175885

東海七福金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5771

金陵山園滿教堂

http://www.bautar.com/news/175366

七星山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5251

極樂淨土

http://www.bautar.com/news/175217

大乘金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4901

五湖園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4716

大度山花園公墓

http://www.bautar.com/news/174498

台中寶山紀念墓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4362

德音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3947

迦南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3728

arrow
arrow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