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5 16.01.34  

焚化-合法塔位,納骨塔,靈骨塔,寶塔,祖先牌位,公墓,撿金 ,風水墓地

「宜蘭縣利澤垃圾資源回收(焚化)廠」主要的工作是…

   大家一定很好奇,煙囪與垃圾資源回收差很大吧!一般的家庭中,垃圾可以分為一般垃圾、廚餘、資源回收3大類。

   一般垃圾類:投入黃色垃圾車--開往焚化廠

   可回收資源類:投到白色資源回收車--開往資源分類廠--再生、再利用

  所以,宜蘭縣利澤垃圾資源回收(焚化)廠工作就是處理宜蘭縣每天所產生的一般垃圾!廠方表示平均每天處理約80輛黃色垃圾車,每年可以處理20萬噸的垃圾量。經過燃燒後的垃圾,體積會減量至原垃圾之10~20%,然後將飛灰穩定化物再進行掩埋的動作。
  由於,焚化廠每天要處理如此大量的垃圾,一方為了減少處理後的掩埋垃圾量,一方面從接收端開始且配合國家政策推行「源頭減量、資源回收」方向,確保垃圾分類、降低焚化爐設備故障,延長操作年限等因素,開啟了廠內的導覽活動、廠外的宣導活動,宣導從個人生活中做起,減少資源浪費,強化大眾垃圾分類的能力及意願。在環境教育活動推動上,主要以「地球唯一、環境正義、世代福祉、永續發展」為理念,提昇全民環境素養,實踐負責任環境行為,創造跨世代福祉及資源循環利用之永續臺灣社會。

 

二、有遠見的解說系統規劃及逐年變更的友善設施

    焚化廠早在建廠階段已具備遠見,同步著手進行規劃與解說系統建置,其動線規劃完善使一般大眾皆能一窺廠內焚化設施運作的流程與執行的現狀,並且搭配即時更新的解說展示輔助,完成真實環境下的解說服務、建立有品質的解說導覽。廠內相關環境教育設施設備還包含多媒體簡報室、模型展示區、資源回收宣導展示區等教學空間,並且逐步完成節能設施改善工程,包含雨水回收系統、自動點滅燈具、節水水龍頭、吸收式冰水主機(節能冷氣功能)、無障礙設施等。

三、從解說服務邁向環境教育  
    焚化廠自95年營運後,即開啟廠內導覽解說服務,接受一般社會大眾、學校戶外教學預約參觀,而且為了創造更多學生學習機會,焚化廠主動提撥經費補助來訪戶外教學的班級每車次4,000元的交通補助費,降低學習門檻的同時,學校教師更有意願帶學生出門學習,另一方面也促進宜蘭地區環境學習中心的發展。自101年6月環境教育法施行後,焚化廠更與鄰近學校教師合作,從核心精神發展適合各年齡層之學習內容,目前計有三套分別適合國小、國中、高中以上含社會大眾的課程:
  自101年6月環境教育法施行後,焚化廠更與鄰近學校教師合作,從核心精神發展適合各年齡層之學習內容,目前計有三套分別適合國小、國中、高中以上含社會大眾的課程

了上述搭配正規學校戶外教學外,焚化廠還執行到府服務的合作計畫,依對象分類如下:
【學校】以鄰近學校、特殊學校、偏遠地區學校為主
到校服務內容包含環保影片欣賞、水質檢測教學及環境教育宣導活動,以加強資源回收及減少廢棄物概念之傳達。
【社區】鄰近社區、社區獨居老人及弱勢團體為主
一般社區及弱勢團體服務則是至社區活動中心等,進行環保影片欣賞及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及環境教育宣導,比較特別的是定期拜訪、探視由焚化廠認養的三位社區獨居老人及一戶弱勢家庭,最有趣的是,101年7月與社區合作,利用社區電腦教室,進行電腦操作教學、環境教育演講、討論、網路學習與環保影片觀賞及文宣宣導活動等。
【政府單位】環保局、鄉公所
與政府單位共同合作辦理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宣導活動,包含海岸淨灘、擺攤型的環境教育宣導活動等。

看見焚化廠不僅進行廠區內的教育活動,更進行社區照顧、弱勢關懷等敦親睦鄰合作計畫,主動購入公播版環保相關影片播放等,期待透過更多第一線的接觸與溝通,引起民眾日常生活的行為改變,這份用心真是難得。

四、由工程技術人員一手扛起環境教育活動
    自95年起,達和環保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接廠管理,其最主要目標是使焚化廠能順利運作,也因此廠內多為工安、消防、環保等技術人員,廠內專業分工為「管理課」、「操作課」、「維修課」等,初期負責進行廠內導覽解說活動分佈在各課室成員。但隨著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後,原本僅進行解說活動的成員亦積極投入環境教育專業能力養成,完成環境教育人員培訓,2年內已有5位人員取得環境教育人員認證,總計有11位成員在支援廠內所有教育活動。小編不得不為這拍拍手,工程人員要執行環境教育活動本來就有難度,除了要意願高、積極學習,還要加上長官有支持、經費有支援、同事間有互相鼓勵,才能完成這任務呢。

五、垃圾變黃金,穩定的經費來源
    焚化廠進行了這麼多樣的教育宣導活動、設計多樣的宣傳文宣及紀念品、更新的節能硬體設施、支持內部人員培訓等,大家一定很好奇經費的來源。焚化廠經費來源有二類,垃圾委託處理費與能源轉換出售費。
  垃圾委託處理費,就是由宜蘭縣環保局委託協助處理每天傍晚會開到焚化廠的黃色垃圾車內的垃圾,其費用以重量計算,而送進焚化爐的垃圾在燃燒的過程所產生的熱能可以被轉化為電能,其中的電能已足夠廠內使用,其餘的電能則出售給台電,每年電能出售能帶來龐大的經費。雖然現場廠房的運作、維修及公司營運本身即需要大筆的費用,但廠方表示,焚化廠每年約編列上百萬經費於環境教育服務上,這真是太令小編羨慕,有錢能辦好多事呢!

  這回受訪人王翌志是焚化廠推動環境教育的重要幕後推手,亦是廠內管理課課長、環境教育講師,受訪過程中,小編看見了團隊的向心力強、積極度高,伙伴們透過互相鼓勵與支持,共同成長。另一方面,透過積極參與焚化廠相關的認證、比賽、評鑑、考核等等,在一次次的外部考驗、自我檢視中,找到成長的方向,且行動力強、學習力高,很快的進行改善與調整,這真是一個用心追求卓越的團隊。

 

我們提供中部合法塔位,納骨塔,靈骨塔,寶塔,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墓園撿骨(撿金) ,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金陵山,極樂淨土...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平安園,迦南園,德音園,十字園,榮美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4  中華     0985884444亞太

寶覺寺

http://www.bautar.com/news/176323

大度山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6363

東海花園公墓

http://www.bautar.com/news/176092

神主牌位

http://www.bautar.com/news/175944

中台福座

http://www.bautar.com/news/175885

東海七福金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5771

金陵山園滿教堂

http://www.bautar.com/news/175366

七星山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5251

極樂淨土

http://www.bautar.com/news/175217

大乘金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4901

五湖園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4716

大度山花園公墓

http://www.bautar.com/news/174498

台中寶山紀念墓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4362

德音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3947

迦南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3728

 

 

arrow
arrow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