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15 16.00.08  

回教齋戒-合法塔位,寶塔,祖先牌位,公墓,墓園,撿骨,撿金 ,風水墓地

土耳其是一個回教國家,有99%的人口是屬於回教徒。而身為一名虔誠的回教徒,有五大戒律是應該要遵守的:

1. 每天應朝聖地麥加方向祈禱五次。

2. 阿拉是唯一的真主,默罕默德是先知。

3. 如有能力一生中至少應到麥加朝聖一次。

4. 依照回曆,每年有一個月應該齋戒,從日出到日落中間這段期間不可飲食。但病人、小孩、孕婦或身體狀況不允許者,不在此限。

5.按照個人收入,每年奉獻2.5%給窮苦的人。如不知哪裡有需要幫助的人,可將奉獻交給清真寺,由其代轉。

這五大戒律,其實在中文裡有正式的名稱,不過我充其量只能算是假冒的回教徒,(為了省事,也為了不要招致別人好奇的眼光,我才把身分證上宗教欄登記為回教,其實我並沒有經過正式的入教儀式)所以對於這些,就沒有再進一步去研究了。

土耳其在回教世界裡,可以算是一枚異類,我可以大膽的說,其他的回教國家對土耳其的看法應該不大友善。話說在國父凱末爾將軍成立了民國之後,他老人家大刀闊斧的改革,著實嚇壞了不少人,也引發了社會的一陣大地震;他改革的方向,簡單的說,就是「向西方世界看齊」。例如:將原來使用的歪七扭八的鄂圖曼文字,改為讓外國人易學易懂的羅馬字母;國會議員不許穿著傳統服裝進入國會開會,女性議員也不許包頭巾。 當然,任何一種改革都需要經歷一段陣痛期和適應期,不過國父的確達到了他的目的,積極的使土耳其進入西方世界。

在「小王子」這本書中提到,有個穿著土耳其傳統服飾的天文學家向國際天文學會發表他所發現的新行星,結果根本沒人把他當一回事;但之後他穿著優雅高尚的服飾再次發表他的發現,這次大家相信了。這足可證明,凱末爾將軍當時的做法是正確的。

 所以在現在的土耳其,不但極少看到像阿拉伯國家那樣全身黑麻麻、從頭包到腳的女人,少女們的穿著還一致朝歐洲國家看齊:細肩帶、迷你裙、高統靴,樣樣具備;即使包頭,也都是用花色的頭巾,再加身上罩件及腳踝的長大衣,如此而已。比起我在杜拜看到包的只剩兩個眼睛的婦女,全身烏漆麻黑、手上還用暗紅色Hena塗著滿滿花案的詭異模樣,土耳其女性的打扮真的清爽健康多了!

改革的腳步到現在仍然在持續。最近的議題,是討論是否要把身分證背後的宗教欄廢除。民主國家基本上應該要給人民宗教信仰的自由,但在證件上註明宗教,無疑就是阻礙人們有其他信仰,所以理當廢除。

不過,當然不是所有回教徒都認同政府的改革。前陣子有一群少女堅持要用包著頭巾的大頭照申請準考證,(依規定是應該使用「脫帽大頭照」)政府則是決定不予受理。我本來認為這種事不必小題大作,就尊重她們的信仰也無傷大雅,不過土人先生卻說,這些人其實存心要把土耳其變的跟伊朗伊拉克一樣,絕對不能讓她們得逞,政府必須堅守原則。

那麼其他回教國家對改革後的土耳其看法又是如何呢?保守的什葉派和激進的基本教義派(如賓拉登之類之徒)就不用說了,但連比較溫和的遜尼派,對土耳其也都不一定認同。我曾經和我的埃及導遊討論過此事,我想他尊重我是土耳其媳婦,所以只是輕描淡寫,點到為止。不過依我多方面的觀察,中東國家對土耳其的不諒解來自以下幾個方面:

1. 土耳其老想著西化,死跟著歐美國家屁股後面走,嚴重損害回教徒的尊嚴。

2.土耳其是美國在中東地區關係極為良好的盟國,包括波灣戰爭、及攻打阿富汗,美軍的轟炸機都是由土耳其的空軍基地起降。這些基地是美軍長期租借,其實當然沒道理不准他們從這裡起飛去轟炸中東地區,不過那些基本教義派的喪心狂魔才不管這麼多;你土耳其把基地租給美國就是可惡,還不與其他回教徒站在同一陣線,竟幫著基督教徒來欺負回教徒,簡直是可惡到極點!

土耳其身為NATO北約會員國中唯一的回教國家,基於地緣關係,現在再度被要求配合美軍攻打伊拉克,提供空軍基地。雖然國內的反對聲浪不斷,甚至還要發起反戰的示威遊行,不過形式比人強,看來土耳其要挺起腰桿,還要一段時間。

 

我們提供中部合法塔位,納骨塔,靈骨塔,寶塔,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墓園撿骨(撿金) ,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金陵山,極樂淨土...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平安園,迦南園,德音園,十字園,榮美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4  中華     0985884444亞太

寶覺寺

http://www.bautar.com/news/176323

大度山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6363

東海花園公墓

http://www.bautar.com/news/176092

神主牌位

http://www.bautar.com/news/175944

中台福座

http://www.bautar.com/news/175885

東海七福金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5771

金陵山園滿教堂

http://www.bautar.com/news/175366

七星山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5251

極樂淨土

http://www.bautar.com/news/175217

大乘金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4901

五湖園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4716

大度山花園公墓

http://www.bautar.com/news/174498

台中寶山紀念墓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4362

德音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3947

迦南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3728

 

 

arrow
arrow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