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12.33.19  

摸骨師-合法塔位,寶塔,神主牌位,祖先牌位,公墓,撿金 ,風水墓地

透過觸摸頭、手、肩的骨骼,摸骨師便能道出你的生命藍圖,但由於過程中須觸及來者身體,頗為敏感,所以從事摸骨的江湖術士不多。台灣新竹縣關西地區就有相當聞名的「關西摸骨」;澳門也有一名「盲眼摸骨」,吸引旅客登門拜訪。
報導.攝影╱勾奇特攻隊

一般人認為,瞎子算命、占卜最準,因為無法以貌取人;更有一說,瞎子之所以失明,是為了和老天爺交換自己通天眼的本領,台灣迄今還有多名瞎子算命師、摸骨師,例如民雄柳仔仙、新竹摸骨大師。 

 

每天只工作四小時

此外,希臘神話故事中,替宙斯傳達神諭的預知者也是瞎子,到底是懂得預知後才被弄瞎,還是因為他是個瞎子,上天才特許他預知?也無從查證起。澳門地區青草街就有一名享有盛名的摸骨師,而且雙眼失明,全賴一雙手觸碰信眾的手掌骨,就能得知信徒事業、感情、金錢、家庭方面的問題。
抵達摸骨盲公實際居住的地方附近,沿路的中藥行、雜貨店很多,記者想上門找摸骨仙,當地居民也很快的指路。同時,由於他已呈半退休狀態,因而每天只工作四小時,在求見者絡繹不絕的情況下,還得事先電話預約,否則就等著吃閉門羹。 

詢問事情以分收費

曾讓「摸骨盲公生神仙」算命的澳門當地人陳先生說,其實這名算命師是取巧成分居多,若客人想多問幾句,還要以分鐘收費,而且不斷向信眾說:「算命是洩漏天機,不能多說!」
「摸骨盲公生神仙」本名為胡寶劍,名片上寫明「占卜」,陳先生表示,摸骨盲公算命時會開錄音機,同時握住左右手,從拇指至尾指逐一輕按:然後就會說:「身體過得去,聰明過得去,父母生活環境上過得去……」究竟何謂「過得去」?陳先生說,過程中根本沒有插口的餘地,其間還不斷重複又重複類似的話。
整個摸骨過程,摸骨盲公對陳先生的過往及現在著墨不多,都以「過得去」一句輕輕帶過,談到未來,摸骨盲公則說,三十六歲後創業會一帆風順,命中注定有一場大手術等等,至於何時做大手術,「生神仙」則以「洩露天機遭天譴」為由拒絕透露,五分半鐘一到,錄音機自動就會停下來,信徒就必須要給約台幣八百元的代價。 

據傳準確率達八成

另外,當記者實際到其住所時也發現,現場求助的人並不如想像中的多,其太太透露,已高齡六十多歲的「摸骨盲公」,七歲時因眼疾導致失明,十七歲即於澳門白鴿巢公園拜師學藝,從事摸骨四十多年,慕名求見的人接踵而來,而且經常大排長龍,據說準確度高達八成,但他七名子女中,卻無人願意繼承父業,而「摸骨盲公」也從沒收徒弟,他自己解釋:「學摸骨需要有慧根,不是有人教就會的。」 

關西摸骨聞名遐邇

提起台灣摸骨,很多人都會脫口而出「關西摸骨」,之所以聞名遐邇,老一輩的人都知道「就是那個幫蔣經國摸過骨的」,五十多年來,街坊有太多關於他和名人的故事,可稱為台灣的傳奇人物。 

親如家人亦守口如瓶

與澳門的「生神仙」有一個很大的相同點,那就是兩人都是盲人,三歲失明的徐興杰,不到二十歲就以摸骨維生,現在已經七十幾歲,一開始時是免費替人摸骨,逐漸建立斷命靈驗的口碑,民國四、五十年代,終於以一傳十、十傳百的口耳傳播方式,在台灣民間流傳開來,各地民眾奔波到關西找他摸骨,盛極一時。
關西摸骨成為台灣的傳奇,主要原因前總統蔣經國的關係,老一輩的人傳言,當蔣經國輕車簡從的登門造訪,摸骨師傅一摸到蔣經國的手掌,隨即離開座位鞠躬說:「原來是貴人駕到!」蔣經國隨即支開他人與摸骨師密談。關西摸骨的職業守則是,即使對親近的家人,也從不透露他幫哪些人摸過骨。 

 

我們提供中部合法塔位,納骨塔,靈骨塔,寶塔,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墓園撿骨(撿金) ,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金陵山,極樂淨土...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平安園,迦南園,德音園,十字園,榮美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4  中華     0985884444亞太

寶覺寺

http://www.bautar.com/news/176323

大度山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6363

東海花園公墓

http://www.bautar.com/news/176092

神主牌位

http://www.bautar.com/news/175944

中台福座

http://www.bautar.com/news/175885

東海七福金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5771

金陵山園滿教堂

http://www.bautar.com/news/175366

七星山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5251

極樂淨土

http://www.bautar.com/news/175217

大乘金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4901

五湖園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4716

大度山花園公墓

http://www.bautar.com/news/174498

台中寶山紀念墓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4362

德音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3947

迦南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3728

 

 

arrow
arrow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