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25 12.30.51  

媽祖-合法塔位,寶塔,神主牌位,祖先牌位,公墓,撿骨 ,風水墓地

媽祖的祖先:

  媽祖聖母本名林默娘,依宋代文獻記載,祖籍中國福建省莆田湄洲嶼。媽祖出生於仕宦之家,是當地的望族,祖先唐林披公,生的九個兒子都相當賢能,在宋憲宗時皆受官成為州史,遂以「九牧林氏」為人稱道。其中排行第六的邵州史蘊公孫州牧,是平定趙匡胤高平山之戰的功臣,他的後代保吉公因為天下兵戎紛亂,辭官歸隱於莆田之賢良港,他的兒子林孚後來繼承了世勳擔任福建總管,林孚的兒子林惟愨則官拜都巡官,娶王氏為妻,即為林默娘的父母。

  林惟愨與王氏生了一男五女後,深感男丁單薄,且長男洪毅身體虛弱,於是夫妻倆朝夕焚香祈求觀世音菩薩再賜一男,希望能承香火光大林氏之宗祠。一天晚上,王氏睡夢中見到觀世音菩薩給她一粒藥丸,對她說:「你們林家世世代代行善積德,所以上天要庇佑你家。你吞服這粒藥丸,便可得到一個女兒,她將來能濟度天下蒼生,成就非凡。」林夫人將藥丸服下,立刻就覺得有懷孕的跡象。到北宋建隆元年(西元960年)三月二十三日傍晚,忽然一道紅光從西北射入王氏的房間,光彩奪目香氣飄揚,不知何處傳來如春雷般的隆隆響聲,大地也變成了紫色,王氏感到腹中震動,媽祖於是降生。雖然不是男孩讓夫妻倆有些失望,但各種異象徵兆顯示這孩子之不凡,所以夫妻相當疼愛她,因為從出生一個月餘都一聲不哭,父親於是為她取名為「默娘」。

媽祖的成長:

  媽祖有一個哥哥和五個姐姐。八歲時到一所私塾讀書,老師所教文章她能很快融會貫通。十歲餘,她信佛焚香唸經,早晚不懈。十三歲時,有一位老道士玄通經常往來她家,對她說:「妳具仙性,應得渡入正果。」於是授以玄微秘法,媽祖便從道士修煉神仙法術,自此開啟了她靈通的大門。

  媽祖十六歲時,與一群女孩外出閒逛遊玩經過一口井,大家紛紛靠近,想借井水整理自己的妝容。忽然從井中衝出一位神人,後面還簇擁著一群仙班隨從,女孩們嚇得花容失色紛紛逃開,只有媽祖站在井邊,毫不遲疑的接下神人遞給她的一對銅符。這次奇遇發生此後,媽祖不但能神遊方外、親臨千里之外救難助人,問她吉凶禍福,她的預言都如事實,媽祖還經常為人驅疾治病、解厄消災,遠近的人都很感激她,稱她「神姑」、「龍女」。

媽祖的神跡:

機上救親、悲尋兄體

  同年的秋天九月,父親和哥哥分別駕船出海,媽祖當時正在室內織布,忽然之間她臉色突變,閉上眼睛趴在織布機上,一手抓梭、一手扶抒,兩腳還緊踏機軸,拼盡全力像是在掙扎扶持著甚麼,惟恐有失,媽祖這樣子著實嚇壞了在一旁的母親王氏,她緊張地靠近女兒,拍肩想把媽祖叫醒,「喀!」的一聲,媽祖手上的梭子經這一拍便掉在地上,媽祖才睜開眼睛就跺腳大聲哭叫說:「父親得救,哥哥墜海死了!」王氏聽了十分驚慌,連忙差人打聽消息,不一會兒果然有人來報,說是父親在行船中遭遇怒濤,好幾次都快要翻船,但似乎有人穩住船的重心,不致翻覆,還慢慢的靠近哥哥的船,但兩船相會合時,父親卻發現哥哥的船已經舵毀船覆了。原來,當時媽祖閉著眼時,腳踏的是父親的船,手抓的是哥哥的船舵,母親把她叫醒時梭子墜地,船舵也因此被大浪折斷了。

  父親脫險回家後,傷心的媽祖陪著家人和熱心村民一道駕船出海尋找哥哥的遺體,這時一群水族聚集海面,讓眾人驚駭不已,媽祖告訴大家不要害怕,並站到船邊跟水族說:「不必迎接。」忽然水色轉清,她哥哥的遺體浮出海面,大家才知道是水神護送遺體來了,眾人忙打撈上船,載著媽祖的哥哥順利返航。

化草救商

  湄洲之西,有叫文夾(今名文甲)的地方礁石夾雜,對這片水域不熟悉的船來說相當危險。有一次有艘商船經過這裡遭到巨風襲擊,船角觸礁,海水湧進船艙,情況十分危急,船中人哀號求救,媽祖知道後非常焦急,忙對村民說:「那艘商船即將沉沒,應趕快駕船去把船上的人救下來。」可是大家看著狂風巨浪,不敢向前。在這緊急關頭,媽祖信手拔了腳邊幾根小草,拋向大海。刹時間,幾根小草變成大杉,一排排流向正在下沉的商船,似乎有吸引力一般輕輕的依附在船邊,船上的人紛紛攀爬到杉木上,等所有的人都爬上杉木後,商船就沉沒了。不一會風平浪息,村民連忙出航救人,商船人們相慶大難不死,都以為是蒼天相助。待到上岸回頭一看,發現剛才攀附的好幾根大杉木不知去向,一問鄉人,才知道是媽祖的神奇法術救了他們。

收服蛟龍、收服千里眼順風耳兩將

海怪「晏公」常和水妖興風作浪,弄翻來往的船隻,是海上航行最大的禍患。有一天媽祖元神出遊至東海時,與晏公相遇,雙方激烈鬥法。最後晏公被媽祖以法力所制服。但口服心卻不服,趁媽祖不注意又變成一條蛟龍,攻擊媽祖,最後媽祖借用法繩,捆住蛟龍,讓牠難以掙脫,飄浮在水面上,晏公才因畏懼而認罪。媽祖囑咐牠用心統領海中水族,於是晏公成為媽祖的轄下總管之一。

在湄嶼西北方有兩個妖精,一個叫水精,另一個叫金精。水精眼力好,號稱「千里眼」,金精耳朵很靈敏,號稱「順風耳」。兩妖常在村莊西北出沒,為害百姓。有一天媽祖打扮成普通村女前去,兩妖以為她是一般女子,便靠近想要戲弄,結果媽祖將手上絲帕朝他們一拋,兩妖便被困住無法動彈,才知道遇上高人,連忙拜服求饒,心軟的媽祖便放過了他們。但兩年後,水精和金精忍不住又再度做亂,變本加厲的橫行於江河湖海之中,媽祖聞訊便前往收伏,二妖無處躲閃,只得拜服在媽祖座前充當侍衛。

救旱治水

  媽祖二十歲時,莆田逢遇大旱,連著數個月未得滴雨,井水盡乾,草木俱枯,人畜死者不計其數,地方官聽聞媽祖的神力,便前來求請媽祖禱天祈雨,媽祖在祈禱後沒多久,大雨沛然降臨,人民因此得救,紛紛稱頌感謝媽祖的恩德。

  到了媽祖二十六歲時,從春天開始就每天下雨不停,暴雨洪水將作物和房子都沖毀流失,人們無居無食,苦不堪言,地方官又前來拜求媽祖拯救黎民,慈悲的媽祖告訴地方官說:「這是因為上天要懲罰人間的惡事,所以天降災禍。就由我來代替萬民對天謝罪,以求原諒。」說完便焚香燒符、對天默禱,傾刻間平地忽起一陣狂風掃開了烏黑的濃雲,天空竟然放晴了,據說在此同時,有一條蛟龍自水中翻滾騰起,乘雲而去,大概上天聽到了媽祖的禱詞,原諒百姓召回蛟龍吧。

媽祖升天:

  宋太宗雍熙四年(987年),媽祖時年二十八歲。在重陽節的前一天,媽祖對家中人說:「明天是重陽節,我想去爬山登高,預先和你們告別。」大家都以為她依習俗想去登高遠眺,也未多想。第二天早上,媽祖焚了香,唸了經,與姐姐們說:「今天要登山遠遊,實現自己的心願,但道路難走而且遙遠,我只能一個人去。」姐姐們笑著回答:「要遊去遊就是了,何須多慮呢!」媽祖於是告別家人,往湄峰最高處行去。等媽祖到了湄峰頂上,忽然間濃密的白雲簇擁過來,一道白氣沖上天空,彷彿聽見天空有絲竹管弦奏起的仙樂聲,直徹雲天,彩虹輝映,媽祖乘長風駕祥雲,翱翔於蒼天皎日間,異象只持續了一會兒,彩雲散去,媽祖也消失在天空中,驚訝無比的湄洲人仰頭望去,無不欷噓驚歎。此後媽祖經常顯靈,鄉親們時常能看到她在山岩水洞之旁,或盤坐於彩雲霧靄之間,或身穿紅衣飛翔海上,還常示夢顯聖,救人急難,護國佑民。於是鄉里之人就在湄峰建起祠廟,虔誠敬奉,後人前來朝拜者,絡繹不絕。媽祖一生在大海上救急扶危,升天後仍穿梭在驚濤駭浪中,拯救漁舟商船;她立志不嫁,專以行善濟世為已任,慈悲為懷的心腸使她獲得眾民的敬拜與愛戴,出海的船隻遇到海相猙獰,只要呼喊媽祖聖名,她便會馬上前來馳援。

 

我們提供中部合法塔位,納骨塔,靈骨塔,寶塔,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墓園撿骨(撿金) ,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金陵山,極樂淨土...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平安園,迦南園,德音園,十字園,榮美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4  中華     0985884444亞太

寶覺寺

http://www.bautar.com/news/176323

大度山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6363

東海花園公墓

http://www.bautar.com/news/176092

神主牌位

http://www.bautar.com/news/175944

中台福座

http://www.bautar.com/news/175885

東海七福金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5771

金陵山園滿教堂

http://www.bautar.com/news/175366

七星山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5251

極樂淨土

http://www.bautar.com/news/175217

大乘金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4901

五湖園寶塔

http://www.bautar.com/news/174716

大度山花園公墓

http://www.bautar.com/news/174498

台中寶山紀念墓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4362

德音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3947

迦南園

http://www.bautar.com/news/173728

 

 

arrow
arrow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