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13.17.55  

古墓-合法塔位,靈骨塔,寶塔,神主牌位,祖先牌位,撿骨 ,風水墓地

提到尋寶活動,最具探險意味的可要數盜墓了。古代人重厚葬,對盜墓者來說,陵墓就是金山銀山,誘惑無限。但是,為了得到死後的安寧,墓地的建設者設置了重重障礙,不讓盜墓者得逞。

聲東擊西設疑

防止被盜墓,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別人壓根兒找不到墓地的位置。

據新浪網報導,曹操生平多疑,死後也給世人留下一大謎團,因為至今沒人找到他的墓地。這位聰明人給自己設置了七十二座墳墓,讓人根本沒辦法下手從中找出真相。甚至有傳說這七十二座墳墓都是假的,真正的曹操墓在漳河河底。曹操死後幾百年,有個漁工在漳河泅水,忽然慘叫一聲就死了,屍體被分為兩截,後來又有人在那裡遇害,於是太守下令在上游攔河截水,水乾後,竟然發現河底有長刀利刃,借助水流旋轉,設置非常巧妙。把機關去掉後,一座古墓顯現出來,入口的石碑上寫著『漢丞相曹操之墓』。當然,這僅僅是個傳說,至曹操墓的真實位址,直到今天還是個謎。

跟曹操墓有一比的,是蒙古王公的墓地。他們的埋葬地點實在讓人稱道:選擇埋葬在沙漠中的,在埋葬後讓千萬匹奔馬將沙地踩平;選擇埋葬在草原上的,在埋葬前移走草皮,下葬後再將草皮植回原處。這樣的埋葬方式不留下任何痕跡,讓人無處可尋。可是,到祭祀時,後人要怎麼找回先人的墓地呢?原來在死者下葬時,家人在墓地上殺死一隻小駱駝,讓它的血灑在地上,還要讓一只母駱駝待在一旁。駱駝具有異乎尋常的方位感,於是到了祭祀的時候,只要讓母駱駝找到小駱駝被殺的地點,後人也就找到了先人的墓地。成吉思汗的墓地至今也還是一個謎,估計也是這個方法使然吧。

此外,像這樣設疑迷惑世人的方法還有:將墓地挖在山崖岩石中,建造『崖墓』,給盜墓者制造困難;在墓室裡面開通多條甬道、墓道、耳室或壁龕,讓盜墓者走失方向;設置雙層墓塚,使盜墓者難分真偽等等。

防不勝防暗害

在墓地裡裝上暗器機關,設下陷阱,是在暗中將找上門來的盜墓者趕盡殺絕的常見方式。下面簡單介紹幾個防盜術。

弩箭術。在有關盜墓的電視劇中,我們常看到這麼一個鏡頭:盜墓者進入墓道後,只要稍微碰到機關按鈕,就立刻被亂箭射死。那些箭靶上大多塗有劇毒,基本是中一箭就毒發身亡。與一般的弓相比,弩的威力更大,射程甚至可以達到近千公尺,極具穿透力。秦始皇陵墓中藏有大量奇珍異寶,為了防盜,在門內、通道口等處安置上弩箭。盜墓者一旦進入墓穴,就會碰上連接弩弓扳機的絆索,進而遭到猛烈的射擊。漢唐陵墓繼承了這種方法,並發展到在棺槨內安裝輪機,用來射殺盜墓者。輪機就是在棺槨內壁安裝數個像滑輪一樣的工具,滑輪一邊置弓弩毒箭,繩索通過滑輪連接弓弩與棺槨蓋板。一旦盜墓者揭槨開棺,繩索就通過輪機引發弓弩數箭齊發,射殺盜墓者。

連環翻板術。所謂連環翻版,就是在墓道中間挖出深約3公尺的陷坑,坑下分布約10釐米的刀錐利器。坑上層平覆數塊木板,木板中間有軸,下綴一相同重量的小型物體,呈天平秤狀,板上有掩蓋物。當盜墓者踩上木板,板的一端就會翻轉,人必定掉入坑內,落在刀錐上面,尖刀利刃穿透盜墓者的胸膛及五髒六腑,慘不忍睹。

施毒術。施毒術通常分兩種,一種是水銀術,另一種是屍毒術。由於水銀是一種緩慢性有毒稀釋氣體,只有長期接觸空氣才會散發。所以墓葬前期鋪設水銀池時,對修墓者只有輕微傷害,一旦常年封閉後,毒性就會散發,逐步形成巨大的致命性的有毒氣體,將盜墓者殺死。戰國齊景公墓、齊桓公墓即採用水銀術防盜。屍毒術其實就是在死者臨死之前讓其服食大量朱砂,一個是為了防腐,二個是為了防盜。因為防腐材料在體內積壓過久,一般就會產生毒素,再加上人體本身腐爛會產生大量細菌和霉菌,必然會加劇毒性。如果死者是帶怨恨而死的,那毒性更大,往往一點點毒質在幾分鐘內就能殺死一頭豬,而怨氣凝聚1個小時以上,其毒素可以殺死八十人以上。

雲山霧罩封閉

層層封閉墓葬入口,搞到盜墓者精疲力竭,只能放棄。

在中國古代,高規格墓葬多數都有高大的封土堆,封土堆用夯土築成,雖然比較堅固,但是也相當於給後世的盜墓賊指示了目標。那麼,如何封閉洞口便成了關鍵的問題,這也頗讓工匠煞費苦心。雖然屬於被動防御,但有的效果還是挺好的。

民國時期,國民黨高級將領孫連仲想效仿盜掘清代乾隆、慈禧陵而發了大財的盜墓將軍孫殿英,率一團人馬,在乾陵周邊埋鍋造飯、安營扎寨,以軍事演習做幌子,動用烈性炸藥炸開了乾陵墓道上方的三層堅石。但孫連仲卻沒有孫殿英的運氣好,隨著一陣爆炸聲,一團黑煙騰空而起,成直立狀在空中扭結。一陣大風襲來,霎時天昏地暗,日月無光。隨著一陣龍卷風呼嘯而來,現場的7名山西籍與12名河南籍官兵,在巨大的風浪中被捲入天空,又轉了幾個大圈後被重重地拋到20裡外的荒野中,一個個口吐鮮血,氣絕而亡。孫氏盡管身披戎裝,手提盒子炮,但也令手下買來水果和幾個肉夾饃,在陵前祭奠一番後宣布收兵。因而,乾陵成為大唐王朝關中18座帝陵中唯一沒有被盜的陵寢。這是中國歷史上極其罕見的防盜成功的帝陵個案,是一件了不起的曠古朔今的大事。

宋、明以來,民間還新出現了一種以『三合土』整個澆築墓穴的方法,使墓穴被一層又一層的石灰糯公尺漿、三合土等緊密包裹,增強了墓葬的密封和防盜性能,這種方法在普通官僚士大夫階層尤其流行。最典型的例子是元末明初張士誠母親的墓葬,從裡到外用三合土、泥砂漿、碎石等澆築了十多層,盜墓者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鑿穿到第七層,再也無力堅持下去,只好悻悻而去。考古工作者對這座墓進行發掘時,普通的鋼鐱打禿了好多根,還是無法進入墓穴,最後是動用了鑽井機械才發掘成功。

 

我們提供中部合法塔位,納骨塔,靈骨塔,寶塔,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祖墳撿骨(撿金) ,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金陵山,極樂淨土...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平安園,迦南園,德音園,十字園,榮美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4  中華     0985884444亞太

寶覺寺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3030

大度山寶塔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274

東海花園公墓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699

神主牌位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3030

中台福座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699

東海七福金寶塔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265

金陵山園滿教堂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3030

七星山寶塔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233/

極樂淨土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555

大乘金寶塔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415

五湖園寶塔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3104

大度山花園公墓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633

台中寶山紀念墓園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354

德音園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173

迦南園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1988 

 

 

arrow
arrow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