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13.40.58  

告別式禮節-塔位,靈骨塔,寶塔,神主牌位,祖先牌位,撿骨 ,風水墓地

服裝禮儀:

一、服裝顏色:

通常,以深色、素色系為主。例如:黑、深藍、深灰,

或是以淺色的素色系,例如白色、灰色、淺黃色、淺藍色等等。

二、款式:

款式則以肅雅、簡單為主。

男士以長褲為主,搭配皮鞋或是顏色素雅的運動鞋。切勿穿著短褲。

女性則以過膝短裙或長裙,或是穿著褲裝。

若是往生者以土葬方式,若賓客有要送至墓地參加下葬儀式,

則要注意行動的方便性。

三、告別式:

一般來說,若以佛、道教方式治喪,告別式會分成家祭與公祭。

家祭部份會先舉行。完畢之後才是公祭。

而在公祭時,一般都會先請政、商界先行捻香或上香、獻花、獻果。

隨後再依照各個團體、機關、公司行號代表分別由該奠祭單位的主祭者帶領陪祭者進行捻香或上香、獻花、獻果。 

而在捻香或上香、獻花、獻果時,通常都是由主祭者站在奠祭隊伍前方作為代表,其他陪祭者則是列隊站在後方。 

捻香時,以左手拇指及食指輕輕捏一小撮淨香末,對著往生者靈前的遺照,往上舉到大約與祭祀者的肩膀的高度,行個禮,然後將淨香末放到淨香爐裡,重複三次。

上香時,由主祭者從襄儀手中接過清香,向往生者靈前的遺照(牌位)拜三次,再將香交給襄儀即可。

獻花,現今通常都會採用花圈,主祭者由襄儀接過花圈後,平舉至大約在主祭者胸口的高度,向往生者靈前遺照(牌位)行三鞠躬禮,再將花圈交還給襄儀即可。

獻果,通常都會由禮儀公司先行將水果排列好,以保鮮膜固定於供盤上,主祭者由襄儀接過敬果以後,將敬果端在大約胸口之高度,向往生者靈前遺照(牌位)行三鞠躬禮,再將之交給襄儀即可。

完成上香、捻香、獻花、獻果動作後,要離場前,要先與站在兩旁的往生者遺眷行鞠躬禮,通常是先向右邊行禮,再向左邊行禮。

退場時,有三個方式,

一是全體向後轉,直接由原本排在最後面的人先離場。

二是所有陪祭者都向右或向左靠,讓出一條通道,讓主祭者先走。陪祭者再依序慢慢離場。

三是所有陪祭者各向右及向左靠攏,將中間騰出一條走道,讓主祭者先走,其他人再隨後一一離場。

 

胸花(緞帶)

若往生者為男性,則將胸花或緞帶佩戴於左胸口;若反之,往生者為女性,則將胸花或緞帶佩帶於右胸口。

 

此外,在封棺、封釘、移靈時,若非為往生者之親人,建議最好不要參加這些儀式。

 

我們提供中部合法塔位,納骨塔,靈骨塔,寶塔,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祖墳撿骨(撿金) ,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金陵山,極樂淨土...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平安園,迦南園,德音園,十字園,榮美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4  中華     0985884444亞太

寶覺寺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3030

大度山寶塔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274

東海花園公墓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699

神主牌位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3030

中台福座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699

東海七福金寶塔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265

金陵山園滿教堂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3030

七星山寶塔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233/

極樂淨土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555

大乘金寶塔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415

五湖園寶塔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3104

大度山花園公墓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633

台中寶山紀念墓園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354

德音園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173

迦南園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1988 

 

 

arrow
arrow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