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5 16.00.54  

殯葬禁忌-合法靈骨塔,寶塔,神主牌位,祖先牌位,祖墳撿骨 ,風水墓地

 

一、忌諱提及死亡之事,死亡對於人們來說是最可怕的凶禍災難,都極力迴避談論,若非老人或病人主動談到,一般是忌諱當面提及,談論後事。

 

二、老人忌臉發黑,老年人最忌臉色突然發黑,俗話說:「臉發黑,不過半月」。印堂發暗,臉色變黑是死亡的先兆。

 

三、抱孩童忌躲閃,老年人忌諱抱小孩兒時,小孩害怕、躲閃,俗以為這是不吉祥的徵兆,是老人的鬼魂出竅被小孩看見的緣故。

 

四、死忌親人不在場,漢族及其民族忌諱人死時親人不在場,或死者見不到自己想見的人,俗以為這樣死去,靈魂不得安寧。

 

五、忌死於偏房寢室,中國古俗,忌死於偏房寢室,要死於適室,即正廳、正寢內,因其為最神聖的地方,故有謂「壽終正寢」之說。

 

六、忌死於晚飯後,臺灣民間忌病人於晚飯後斷氣。俗信清晨用早飯前斷氣最佳,替子孫「留三頓」(留三頓飯之義);而晚飯後斷氣,則帶走三餐,預示子孫將淪為乞丐,是不吉利的。

 

七、明九暗九禁忌,民間以為「明九」、「暗九」是死亡的關口。所謂「明九」即九、十九、二九歲等;「暗九」則指十八、二七、三六(九的倍數)等。逢此歲數有死亡危險或生病。

 

八、忌生肖相剋者,入殮時,俗忌有與死者生肖相沖剋者在場,唯恐受凶厄的影響和沖犯。

 

九、殯葬忌雨打棺,入殮後,俗忌雨打棺,否則,以為後代子孫會遭貧寒, 俗語說:「雨打棺材蓋,子孫沒有被褥蓋」,「雨打欞,輩輩窮」。

 

十、女子忌坐臥靈床,北方民間舉喪期間,禁忌子女或年輕女子在靈床上坐臥。

 

十一、弔喪送禮忌雙,回禮忌單(及「雙吉單凶」觀念)。

 

十二、忌諱火葬,漢族主要以土葬為主,忌諱火葬,因《孝經》云:「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由此,父母的身體髮膚更不敢毀傷了。

 

十三、客死他鄉忌家葬,舊時漢族死在外鄉的人禁忌回家安葬,一般是就地安葬,即使屍體運回家,也只能放在村外,直接埋葬。唯恐客死他鄉者帶回災禍。

 

十四、忌七月出葬,臺灣以及南方一些地區,俗忌七月出葬。因民間傳說,七月為鬼月,該月陰間的鬼魂要到人世上來討食,為避鬼煞,故忌此月內殯葬。

 

十五、葬忌非福地,俗信「墳墓必擇吉地」,可福祐子孫。

 

十六、棺材忌隨便開啟,平日裏,凡屬葬儀用具都禁忌隨便亂動,尤其是棺材,最忌開啟,否則,以為不吉。

 

十七、停棺室內忌紅色、忌紅筆題主、摔老盆忌不碎、棺出門忌碰門側、抬棺忌言重字、出殯忌途中棺落、忌觀看殯葬事、葬後歸途忌回頭、葬埋工具忌扛著、葬埋後忌不洗手。

 

十八、殯葬時,凡借用他人之物什,歸還時一律要付給吉利錢,多少不限,但喜單忌雙,否則,不吉利,人家會不願意的。

 

十九、孕婦不可以先走過那一條要出殯的路。

 

二十、孕婦經過有死蛇、死雞、死鼠的地方,要繞道經過,如果不小心踏到了,等孩子生下來以後,母親要將腳掌放在孩子的胸上,輕輕的揉擦,並向上天禱告說:「我的腳掌曾經踏過死蛇的地方,方祈求上天原諒,不要讓鬼進入孩子的生活。」

 

二一、娘家有人死去時在五天之內不能吃娘家的食物。

 

二二、家中有人死去時,近親屬在五天的守喪期中,不能吃糖、鹽、辣椒、花等甜的或鹹的東西。

 

二三、喪家的喪期是五天,同氏族者三日,村落全體族人也有一天停止工作,在家休息,為死者守喪。

 

二四、喪期中喪家不可與他家來往。

 

二五、惡死者或橫死者,不可埋在自家裡面。

 

二六、別家有人室內葬,非同家人或同氏族人不可觀看,這是大禁忌,如看外人入葬會犯煞而病倒,嚴重者甚至死亡。

 

二七、新娘及孕婦不可以參加送終。

 

二八、喪家禁止煙火,不舉炊,只許吃預先煮好的食物,不得生火煮食,食物由族人、親友提供,其畜養之家禽一概由族人、親友料理飼養。

 

我們提供中部合法塔位,納骨塔,靈骨塔,寶塔,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祖墳撿骨(撿金) ,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金陵山,極樂淨土...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平安園,迦南園,德音園,十字園,榮美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4  中華     0985884444亞太

寶覺寺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3030

大度山寶塔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274

東海花園公墓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699

神主牌位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3030

中台福座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699

東海七福金寶塔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265

金陵山園滿教堂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3030

七星山寶塔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233/

極樂淨土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555

大乘金寶塔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415

五湖園寶塔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3104

大度山花園公墓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633

台中寶山紀念墓園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354

德音園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173

迦南園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1988 

 

 

arrow
arrow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