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5 16.00.08  

六十甲子-合法塔位,寶塔,神主牌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祖墳撿骨

    六十甲子簽詩,在台灣最主要的常見於媽祖廟,也有天公廟(玉皇上帝廟)採用此組籤詩;籤詩故事典故採中 國歷史人物之故事為主。從甲子的「包文拯審張世真」到 癸亥的「楊六婿斬子」,總計六十個故事為籤頭。

    解籤時,籤詩的故事是詮釋吉凶的重要依據,其次是求籤者的生辰生肖之配合,缺一不可!不宜只從籤詩字面 義涵單獨解讀,否則會誤判事體,而令求籤者誤解結果。

    因為六十甲子有季節月令,故事典故五行相生相剋,最重要的是六十甲子的納音要懂。還有當事人的屬性年庚 要明白;對解籤者才能發揮其功能並可相得益彰,故而六 十甲子籤詩易懂難精。

     例如→民國八十一年歲次「壬申」年,生肖屬「猴」者,若於農曆十月份求到:「 財中漸漸見分明, 花開花謝 結子成,寬心且看月中桂,郎君即使見太平。」求問與人 合夥事業一事的話

    從此籤看來似乎會很好,但事實上懂得五行相生相剋、刑沖者一定說不好,會虧本的。因為「猴」地支是「申 」,本身流年犯太歲 ,籤詩天干地支「 丙寅」流年「壬申 」天干水火相剋,地支「寅申」又相沖,由此可知,天時 、地利、人和都失勢。

    由此可見,解籤者除了要了解籤詩裡面的典故,還有五行季節旺令、刑沖剋,還要考慮當事者的生肖,這樣準 確性才高,才不會誤導!

    此外,就該籤詩卦象來說,上述 籤詩卦象為「丙寅」屬山澤損卦,上外卦艮,下內卦兌,春吉、夏吉、秋吉、 冬凶。「損」就是 減損的意思,所以 減損下卦一陽爻以補 益上卦一陰爻,同時內卦代表自己本身,外卦相當於第三 者,現在減損內卦的一陽以補益外卦的一陰,等於是損我 方的利益以補給他人不足收入的意思,亦 充分表露「損」 的意義。所以,籤詩典故事也是解籤的一個要件之一。

    例如上述籤詩典故故事:「包文拯審張世真」,是說張世真與金丞相之女金牡丹指腹為婚,但家道中落,前往金 府認親,其岳父為勢利之人嫌貧悔婚,看不起張世真,逼 迫張世真居於碧波潭上之草蘆,要張世真取得功名後,才 可於金牡丹成親。

    無奈金牡丹嬌生慣養不屑張世真,張世真唯有日夕勤讀,期望能考取功名,草蘆之畔碧波潭,有金鯉魚碧波仙 子修行千年,可化為人身,張世真吟讀詩書之聲,吸引碧 波潭內金鯉魚,日久生情,由憐生愛,碧波仙子變化金牡 丹,以慰張世真之孤寂。

    張世真以為金牡丹對他情有獨鍾,百般忍屈,卻不知身旁金牡丹乃為碧波仙子所化,直至一日,元宵燈節賞燈 金丞相發現金牡丹與張世真同行,金府到今日才發現有兩 個金牡丹,金父及金母分辨不出誰是真正金牡丹,便到開 封府擊鼓鳴冤,包拯取出斬妖劍至金府審案。

    碧波仙子得知包拯要來審案,回碧波潭裡,請求水府共同修行的師兄們化身為包拯與四大護衛,審案當日,張 世真出庭,不料發現出現真假包公與真假金牡丹,當場讓 金府鬧鬧紛紛,張世真難辨真假,金鯉魚對張世真情濃義 厚,張世真認定 其金鯉為真正金牡丹 ,包拯唯有道:「清 官難斷家務事」。

    金丞相只能請求張天師抓妖,張天師施法請來風、雷、雨、電以及四大天將降妖伏魔,碧波仙子得知後,偕同 張世真逃出金府,途中道出自己是碧波潭內修行千年鯉魚 精,張世真道:「 金牡丹嫌貧愛富 ,那有你清深意重,此 生不棄碧波仙子。」,碧波仙子捨內丹 ,帶同 張世真躲避 碧波水府。

    可惜水府中的妖精們不敵天兵天將,這時觀世音菩薩現身,化解危機,鯉魚精修煉千年,動了真情觸犯天條, 眼見張世真與碧波仙子情深相愛,要碧波仙子做兩個選擇 ,大隱或是小隱,大隱則是拔去三片金鱗,打落凡間受苦 ;小隱尾隨菩薩回南海修煉,五百年後得道升天,碧波仙 子深愛張世真,於是選擇拔去金鱗三片,願與張世真白頭 偕老。

 

 

我們提供中部合法塔位,納骨塔,靈骨塔,寶塔,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祖墳撿骨(撿金) ,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金陵山,極樂淨土...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平安園,迦南園,德音園,十字園,榮美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4  中華     0985884444亞太

寶覺寺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3030

大度山寶塔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274

東海花園公墓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699

神主牌位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3030

中台福座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699

東海七福金寶塔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265

金陵山園滿教堂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3030

七星山寶塔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233/

極樂淨土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555

大乘金寶塔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415

五湖園寶塔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3104

大度山花園公墓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633

台中寶山紀念墓園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354

德音園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173

迦南園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1988 

 

 

arrow
arrow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