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20070316113235190  

爭墓地- 合法寶塔,靈骨塔,塔位,神主牌位,祖先牌位,撿骨 ,墓地

(中央社台北1日電)北京地價貴,就連滿清皇室身後也不得安寧。清太祖努爾哈赤第11世孫葬於北京朝陽區,當地居民卻在周邊建出租房,愛新覺羅後代告民眾侵占,但法院昨天宣判皇室後代敗訴。

新京報今天報導,有土地使用權爭議的墓地位於朝陽區東壩鄉三岔河村前街353號院,墓地中葬有努爾哈赤的第11世孫愛新覺羅海觀。報導說,愛新覺羅海觀曾官拜左都御史,位及一品。

愛新覺羅海觀的嫡孫女愛新覺羅恆焱是這次為祖先爭安寧地的代表之一。她說,墓地形成於1919年,家族12位成員先後埋葬於此,家人持有土地所有權,登記在她的父執輩、愛新覺羅海觀的四子愛新覺羅紀瀛名下。

但皇室後代墓地,周遭卻有上百間出租房,多是到北京打工的外地務工族居住。

照片顯示,皇室墓碑所在地現成了雜亂的公共空間,有人幕天席地吃飯,也有人在墓碑上掛起繩子晒衣服,甚至成了小垃圾場。墓碑上只有「大清皇六子」的字跡模糊可見。

不過,北京市朝陽法院昨天宣判愛新覺羅家族敗訴,原因是大陸於1952年後修訂土地法,這塊土地為三岔河村集體所有,只是登記在愛新覺羅紀瀛名下,不代表皇室後代有使用權。

報導說,三岔河村村委會1998年將這筆土地承包給村民陳先生。愛新覺羅家族則和陳先生於1999年私簽協議,由家族出資修建墳地、並繳付土地承包費,交由陳先生負責看護,但陳先生後來在墓園私建百餘間房出租,墓碑就位在租戶生活區裡,也不打理墓園,皇族後代於是一狀告上法院。

法院認為,雙方協議違反殯葬法相關規定,判皇室後代敗訴。但同時提到,被告陳先生應認識善待他人墓葬是基本的為人禮儀,體現個人道德和文化修養,這不僅是對逝者尊重,也有助於維持良好人際關係、減少社會紛爭。

不過,愛新覺羅恆焱仍認為,這太不尊重祖先了,不能認同判決,要和家族商量是否上訴。

大陸於1997年頒布「殯葬管理條例」,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未經批准,不得擅自興建殯葬設施;禁止建立和恢復宗族墓地。

 

我們提供中部合法塔位,納骨塔,靈骨塔,寶塔,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祖墳撿骨(撿金) ,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金陵山,極樂淨土...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平安園,迦南園,德音園,十字園,榮美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4  中華     0985884444亞太

寶覺寺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3030

大度山寶塔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274

東海花園公墓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699

神主牌位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3030

中台福座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699

東海七福金寶塔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265

金陵山園滿教堂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3030

七星山寶塔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233/

極樂淨土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555

大乘金寶塔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415

五湖園寶塔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3104

大度山花園公墓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633

台中寶山紀念墓園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354

德音園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2173

迦南園

http://dindon.shop2000.com.tw/news/161988 

 

 

arrow
arrow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