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保喪葬給付-合法靈骨塔,寶塔,靈位,祖先牌位,公墓,撿骨 ,墓地

勞保局近日清查發現,不少國民年金上路不久就過世的被保險人,其家屬或親友幫忙處理後事卻遲未來領「喪葬給付」;再不來領,五年請求權時效一過,八萬六千四百元的喪葬給付就飛了。勞保局粗估,約逾四千人、至少三億四千多萬元的喪葬給付已快逾請領期限。

根據「國民年金法」規定,被保險人若在投保期間死亡,「支出殯葬費之人」可請領國保喪葬給付,給付金額是被保險人五個月的月投保金額(一七二八○元)。

勞保局國民年金業務處經理楊茂山說,國民年金二○○八年十月上路至今快五年,日前特別緊急清查請求權時效將到期、也就是國保上路後半年內過世的被保險人。

楊茂山說,「支出殯葬費之人」不見得是家屬,像被保險人若獨居或沒親屬,很可能當時是其他朋友幫忙處理後事,勞保局難以確定究竟應發函給誰,只能靠當事人主動申請。

勞保局提醒,民眾若曾有親友在二○○八年十月到二○○九年三月間過世,且過世時未滿六十五歲也沒有其他社會保險,只要當時有協助支付被保險人後事費用,趕緊向勞保局各辦事處洽詢自己是否符合請領喪葬給付資格。

勞保局分析發現,國民年金上路時,因不少民眾搞不清楚新制內容,以致連自己是被保險人都不知道,更遑論親屬會知道有一筆八萬多元的喪葬給付可領。不過,這些不知自己有國保的被保險人,多數也都欠繳保費,想請領喪葬給付須先繳清保費。楊茂山說,這些人因國保上路不久就過世,投保時間短,約僅須補繳一到數月保費就能請領喪葬給付。

請領喪葬給付須檢附被保險人死亡證明和殯葬費證明文件,核定前若也有人提出請領,勞保局會通知各申請人,協議其中一人代表請領,若無法協議,會平均發給各申請人。

 

 

我們提供中部合法塔位,納骨塔,靈骨塔,寶塔,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祖墳撿骨(撿金) ,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金陵山,極樂淨土...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平安園,迦南園,德音園,十字園,榮美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4  中華     0985884444亞太

寶覺寺

http://blog.yam.com/user/satisfy.html

大度山寶塔

http://www.bautar.com/

東海花園公墓

http://dindon.shop2000.com.tw/

神主牌位

http://bota580580.blogspot.com/

中台福座

http://mypaper1.pchome.com.tw/santisfy

東海七福金寶塔

http://blog.roodo.com/santisfy

金陵山園滿教堂

http://blog.nownews.com/santisfy

七星山寶塔

http://www.bautar.com/

極樂淨土

http://tw.myblog.yahoo.com/santisfy/

大乘金寶塔

http://blog.xuite.net/jerry.october/santisfy

五湖園寶塔

http://blog.udn.com/santisfy

大度山花園公墓

http://santisfy.pixnet.net/blog

台中寶山紀念墓園

http://blog.sina.com.tw/santisfy/

德音園

http://www.bautar.com/

迦南園

http://dindon.shop2000.com.tw/

 

 

 

arrow
arrow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