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人位-1.jpg  

 

史前鯨類墓地-祖先牌位、花園公墓、祖墳撿骨、風水墓地、塔位 

北京新浪網 (2011-12-09 10:26)

  新浪環球地理訊 北京時間129消息,據美國國家地理報導,2010年,美國史密森學會古生物學家在智利阿塔卡馬沙漠中發現了一個巨大的史前鯨類墓地,共挖掘出20頭大約500萬年前鯨類的骨架化石,研究團隊近日公布了這次發現成果。科學家認為,這種罕見的大型史前鯨類墓地及化石將有助於理解史前海洋生態系統及鯨類進化歷史。

 

  1. 保護化石

 

  2010年,科學家在智利阿塔卡馬沙漠中將一頭史前成年鯨類骨架的胸腔和尾部保存到石膏中。據專家近日介紹,這具化石骨架發現于距離太平洋海岸大約一公里處的公路邊,當時這塊史前鯨類墓地共發現了20頭大約500萬年前鯨類的骨架。美國史密森學會古生物學家尼古拉斯-皮恩森主持了此次考古挖掘項目。皮恩森介紹說,目前尚不清楚為什么會在這裡集中發現這么多鯨類骨架,可能的原因包括:一場巨大的風暴將它們突然推向了海岸而導致它們無法脫身﹔紅潮中的藻類釋放出有毒物質將它們集體毒殺于此地﹔還有可能是鯨類集體自殺于海岸之上。皮恩森認為,要想找到這些謎團的答案,就必須對這些化石進行細致的保護和深入的檢查。因此,科學家們將化石裝入保護性的石膏中,然後運到實驗室中。

 

  2. 準備挖掘

 

  科學家們在智利塞羅-巴倫那(鯨山)附近的史前鯨類墓地上發現一頭須鯨化石,並準備開始挖掘和保護。保護性措施包括:將骨架利用特殊的膠水一片片粘合起來,然後將它們包裹于一層石膏中便于保護和運輸。化石發現地的地質學特徵表明,這些鯨類最有可能死於大約500萬年前的一個很淺的瀉湖中。皮恩森介紹說,“這裡的環境與如今智利海岸附近一小片小片的海草生長環境非常相似。”

 

  3. 海豚耳骨化石

 

  在這片鯨類墓地附近,科學家們還發現了一衹大約200萬年的海豚的耳骨化石。這些耳骨化石與其他非鯨類化石可以幫助科學家們確定這20頭鯨類死亡時的海洋生態。皮恩森介紹說,“海豚耳骨是密度最大的生物學組織之一,這一特性有助於化石的保存。”耳骨標本表明,該地區的史前海洋在消失之前曾經長期生活有海豚物種。

 

  4. 路邊風景

 

  這個相對復雜的須鯨化石于2010年挖掘于塞羅-巴倫那地區。鯨類屍體的方向與史前海岸線的方向有關。關於史前海岸線的情況,至今仍然是個謎。皮恩森認為,也許通過這些化石能夠找到關於史前海洋的位置以及鯨類究竟是如何死亡的原因。如果骨架的方向與原來的海岸線是平行的,那么這些鯨類可能死於海面之上,是被潮汐沖到海岸上的。但是如果骨架方向是隨機的,那么它們的死亡原因可能是一場風暴或其他事件,而且它們也可能不是同時死亡的。

 

  5. 沙漠工作室

 

  在阿塔卡馬沙漠中臨時搭建的工作室中,美國史密森學會的研究人員正在掃描一具鯨類骨架化石以製作三維數字模型,以備回到美國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後繼續研究。皮恩森介紹說,“我們在標本周圍搭建了帳篷,因為我們希望利用高分辨率激光掃描儀進行掃描,並切斷沙塵、風暴以及日晒等因素的干扰,儘可能地建起最穩定的研究環境。”

 

  6. 現代須鯨近親

 

  這是一具出現于納米比亞海岸沙灘上的現代須鯨的骨架。皮恩森表示,“我們認為,挖掘于塞羅-巴倫那地區的史前須鯨與這頭現代須鯨有很近的親緣關係。”這一聯繫也表明,自從這20頭不幸的鯨類于500萬年前死亡之後,須鯨几乎沒有較大的進化。

 

 

我們提供中部寶塔/納骨塔/靈骨塔/塔位/神主牌位/個人靈位/祖先牌位、花園公墓、祖墳撿骨(撿金)、風水墓地鑑定、塔位買賣託售等諮詢服務,本公司秉持專業與誠信,全心協助家屬圓滿先人長眠居所之事宜.

塔位:東海七福金寶塔,寶山寶塔,榮美殿,大度山寶塔,五湖園追思寶塔,寶覺寺,中台福座,東海藝術花園塔位,復活堂,大乘金寶塔,七星山地藏殿寶塔,金鼎山福座...等等.
墓園:東海花園公墓,台中寶山紀念墓園,大度山花園公墓,七星山紀念墓園,平安園,迦南園,德音園,十字園,榮美園(台中市第一花園公墓).

免費諮詢0800887580     蔡經理  092288444

寶覺寺

http://blog.yam.com/user/satisfy.html

大度山寶塔

http://www.bota.url.tw/yellowpage/product.html

東海花園公墓

http://santisfy.tw66.com.tw/

神主牌位

http://bota580580.blogspot.com/

中台福座

http://mypaper1.pchome.com.tw/santisfy

東海七福金寶塔

http://blog.roodo.com/santisfy

寶山寶塔

http://blog.nownews.com/santisfy

七星山寶塔

http://www.webdo.com.tw/santisfy/

金鼎山福座

http://tw.myblog.yahoo.com/santisfy/

大乘金寶塔

http://blog.xuite.net/jerry.october/santisfy

五湖園寶塔

http://blog.udn.com/santisfy

大度山花園公墓

http://santisfy.pixnet.net/blog

台中寶山紀念墓園

http://blog.sina.com.tw/santisfy/

德音園

http://blog.youthwant.com.tw/santisfy

迦南園

http://dindon.shop2000.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部塔位墓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